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2011.11_苗栗大湖老官道露營去!


期待了快一個月的團露終於要到了,還全家特地周五請假,打算提前出發先進場,讓行程能更優哉...豈料,自己深陷腸胃型感冒,從周三起就非常不適;沒想到,姐姐也中了,間歇發燒全身發抖四肢痠痛,兩人只好周四都請假在家相依為命...眼看這樣的局面,心裡開始擔心最差的狀況,放棄這次露營!?


不不不,我不要! 周四晚上...我個人稍微恢復,但姊姊的狀況還是時好時壞,該不該上裝備?! 不過... 老天有眼呀,週五一早姊姊居然第一個起床,繃繃跳跳的嚷著要出門露營去了!
這次的營地是老官道露營區,位在苗栗縣大湖鄉,沿路幾乎都是高速快速高架或主要省道(台三),所以快速又順利的抵達營地,還沒進門就看到熟悉的帳篷顏色,心裡想著就是這兒了吧! 第一眼就認出江曉同學,接著熱情的社長Benson立刻迎向前來打招呼並說明營地的配置! 我們家雖然這是第一次同露,但是感覺就像是見到熟悉的朋友似的,氣氛輕鬆又愉快!

快快下了裝備,出發前就暗暗發誓這次第二度挑戰搭設Mesh Shelter(TP-920)客廳帳,一定要一口氣順利地搭好,果不其然一下就搭好,一度還覺得很疑惑這次怎麼會這麼快,那就索性這次連同頂布也一塊裝設好,好雪恥上次在Snow Peak Way亂搭,根本像只是披上去似了! 嗯...非常好... 十分順利又悠哉的紮營!


陸陸續續,露友們都來了,這次一共會有10多車,今天會先有約一半的家庭先進場當早鳥,到處聊聊互相串門子,時間飛逝! 一下子就到了煮晚餐的時候,為了讓煮食時間縮短更優雅的進行,所以前一晚就已經先將部分食材處理好,方便到時一開火就可下鍋熬煮,今晚我們家的主食就是日式咖哩! 沒想到每家的大廚各個身懷絕技:海鮮湯,清燉羊肉爐,青醬義大利麵等,不斷不斷的端出好料,心中竊喜這下有口福之餘,心裡開始擔心這樣我們家有什麼能端上檯面呢... 不過,這些擔心在熱情友善的朋友們招呼下馬上就煙消雲散,彷彿在告訴自己,在這大家就像一家人,熟悉熱絡的很,到處串門子打游擊是常態,坐下來立刻聊的天南地北,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是一樣,立刻打成一片! 熱心又極具行動力的Gordon家還準備了頂級影音播放設備,後來大伙想說要玩就玩大的,反正有天幕,背後有上銀膠,索性將天幕搭乘巨大螢幕,露天的超大蚊子電影院開張了,小孩看了開心,大人們也對這新奇的初體驗感到興奮!


深夜,儘管家中的孩子們還是不想睡覺,不過考慮身體狀況和整天沒睡覺的情況,還是得催促著入帳歇息;不過接下來的時間就完全屬於大人們了,大夥圍著焚火台說說笑笑聊個天南地北,吃吃零嘴,烤著日式麻糬,配著煉乳或日式甜醬油,喝著用炭火溫熱的黑豆茶,還有老虎兄家中珍藏的25y威士忌... 雖然我不是頭一次露營,但這樣的氛圍真是讓我著迷,我真是愛上這種感覺了! 不知不覺中已經是深夜2點了...該睡了~
第二天一早,睡眼惺忪的我起了床,驚訝的發現小妹自己早就先起床去上過廁所,外套也穿好,也喝了些水...但是覺得更有趣的是後來我們的好鄰居Ruby說,她一早就發現我們家的小妹在帳內念英文! 這這...這可不是我強迫要她去念的呀! 哈~ 這小妹真是長大了,又獨立又體貼又能自得其樂! 露營除了讓孩子們更有機會接觸大自然之外,更親近更長時間更輕鬆的與人相處玩樂歡笑,光是這幾點就讓我覺得一切努力和辛勞付出的代價都是值得的,甚至會遠遠超過自己想像的有價值,難怪人們常說親情友情無價! 這種人事時物的搭配,我想一旦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不過...如果你願意,要達到這個也是超過自己想像的簡單!

哈...言歸正傳! 說好我大概只能寫個美食篇之類的! 不過老實說感覺還在,但詳細記憶不在,吃過喝過什麼,有印象! 但..不太清晰,只能從自己少數幾張照片和露友分享的相片中把記憶找回來! 前一天晚上大夥熱鬧招呼共餐打游擊的熱鬧氣氛還在,一早馬上又是另一陣感動,真的差點熱淚盈眶! 就怕嚇到人只好將淚和激動的心情往肚裡吞,因為...好鄰居Ruby立刻主動得說她有多的麵包,要我們早餐別擔心,要做法式吐司給我們家吃,這種大恩大德我怎麼能就這樣默默接受,馬上把冰箱預備的食材拿出,準備製作西式蛋包Omlet和鄰居分享互相交流,好在大家不嫌棄還頻頻稱讚! 在一陣忙碌後還好記得拍下自己要吃的最後一捲蛋包...雖然賣相還有待加強,不過我想風味有出來,這點我倒是有自信的! 緊接著,又厚著臉皮喝下Ruby/Miluku這對神仙伴侶合力製作的咖啡,這個早餐,這麼奢持又感動的幸福,我想任何人只要在其中都會同意我的想法吧!

過了早餐,越來越多人進場了! 小朋友也越來越多...開始各自開Pa! 聊的聊,玩的玩,逛的逛,散步的散步,冒險去的冒險去,撿果子的撿果子,勸敗的勸敗,裝備展示的展示,點心製作的製作! 是的......前面這些我幾乎都有參予到,不過後來因為好鄰居的一聲吆喝說著:她"剛好"有一包,名叫小麥練習曲,是台灣當地種植生產的小麥餅乾製品,配方和各食材的比例在包裝內都調製好了,製作者只需要再準備奶油和雞蛋... 我自然不能放過這難得向大師學習的機會,所以自告奮勇的開始攪打奶油...不過一開始不太順利,明明包裝內就有量好的糖,不知是自己緊張,還是太投入,完全忽視這些...但是不打緊,大夥聚集過來你一言我一句的,居然就讓奶油起死回生,可以順利進行下去;後來還借用的老虎兄家中的烤箱準備烘烤餅乾...雖然過程難免手忙腳亂,不過最後的成品香味卻讓人驚艷; 我想這都是因為材料好器材佳,我呢就是施出蠻力胡亂攪打罷了,不過有多好吃不容易用文字形容,但是當我拿了一塊和老婆分著吃後,回頭想再去拿一塊,居然...完食! 沒了! 真的沒了! 只剩空盤... (風這時呼呼吹,落葉遭捲起,烏鴉飛過...) 嗚嗚嗚,雖然我平時都不吃餅乾的,但現在我真的還想再吃一塊啦! 另外...老婆精心準備製作的雞蛋糕,也大受好評哦! 隔壁Vincent家的小公主還說要找"姊姊"拿雞蛋糕吃,媽咪這次真是賺到了! 探子頭嘴巴真是太甜了!!!



這天晚上是這次團露的重頭戲: 燭光晚餐! 各家在門前放置精心準備的蠟燭,並將兩樣食物放置桌上以供大家共餐時夾取! 原以為時間充裕,沒想到突然一聲令下開動時,準備的日式烤飯糰還沒包完,加上還得以炭火烘烤上色讓飯有微微焦香...實在措手不及! 好在同學們的幫忙招呼下,還是很快的完食! 不過我們家另外精心製做的海鮮麥片粥這時卻滯銷了,看樣子大家準備的食物都很充分,很多人還沒繞到我們家就吃飽了,接著看到這充滿飽足感的一道料理自然敬而遠之呀! 但我們心裡想,那也沒關係,因為這也許能成為隔天一到非常棒的早餐...果不其然(有圖有真相! 在最後面...)

晚餐兜售完後開始到各家走動,一方面享用各家精心製作的美味料理,一面細心感受各家布置的燭台和門前燈光... 必須說,大家真的很過分哪~ 看完真想把自家的蠟燭收一收,因為我們家...氣氛:輸/ 擺設:輸/ 燈(燭)光:輸/ 道具:輸; 不過,這完全不會讓我們灰心喪志,因為前面就說過了,大家的熱情和友善將這一切都點綴的完美,再看看自家準備的,其實也不差啦! 外加上小彬幫我們家蠟燭們拍的那些照片,我真的好喜歡! 也衷心感謝小彬大老遠來探班,來幫大家拍團體照! 這次露營是我難得沒喝什麼酒的一次,但是圍爐的氣氛,輕鬆逗趣的談話,我真的醉了,完完全全著了迷~






第三天起床後,小妹依舊是我們家第一個起床,效率高動作確實,自己一人又在客廳帳內畫畫... 我在旁默默的看著她稚嫩的臉龐,但是她卻不時透露出堅毅獨立的氣質...我想這是我露營前從來無法想像的吧,我想這些在戶外共處的時光無形中也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貼近吧!
早餐一樣是熱鬧開心的吃著...有自家自個吃的也有擺出龍門陣大夥一塊吆喝著共餐的,但是一樣都是輕鬆幸福! 再加上,這早上有幸再次品嚐到隔壁神仙眷侶的冰雪拿鐵,那碎碎的鮮奶剉冰,和著杯底下方的熱咖啡進入口中時,那滋味我真是飛上南極的天空了! 還不只! 緊接著新朋友Mark利用極特別的咖啡機,親自現做一杯Espresso...我喝了,我也暈了! 因為我深怕以後再也喝不到這樣的咖啡了! 原來...電影食神中人會飛起,會進入奇異的想像世界是...真的!






過了中午,帶著不捨的心情,緩緩慢慢的收拾完裝備,也順便保養一番...所以我們家往往是最後才收完,最後離開的! 不過,看樣子這種滋味大家都懂,這次Alex家比我們留的還晚呢!


期待下次再相見了,我的好朋友們!

後記: 這次也藉機初張Exped SynMat 7 Pump睡墊,一個字形容...讚!

5 則留言:

  1. Jason:

    閱讀你的文章後,也再度讓我回到當時的情景,真棒!

    你的手工餅乾真是一絕,好吃沒話說!

    另外,TP-920搭的真棒!

    回覆刪除
  2. 老虎兄:

    我也是邊寫邊回味呀,不知不覺的寫了一堆,寫到半夜兩點~ ^^

    回覆刪除
  3. 您家是廚房裝備最齊全的,料理真是讚!

    回覆刪除
  4. 我真的覺得.我們都很幸福遇到了這些樂在生活並能一同分享美好生活的好朋友..真是高興同露..
    當下看著有著雪花露營社社旗一起入鏡拍照..畫下短暫句點.哇..好幸福喔!!!讚(比出這手勢的就是你啦!!)

    回覆刪除
  5. Vincent兄: 提到廚房我就心傷呀,下次要把這些裝備都放入帳內,如此才能保持外觀優雅整齊啊...

    小賴兄: 何時能再一塊同露呢? 來個限量怪 vs. LL Pro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