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2.01.13_二訪武陵農場+Land Lock Pro鎖地獸初開

: 最近工作進入高峰期,心情上比較緊繃,一直無心動筆將這次美好的旅行紀錄下來,眼看同學們都交卷了,都拖到過了年,甚至最近有朋友打來關切說為何一直沒發新文呢?! 真的不能再混了! 不過這次依舊是圖窮文多的一篇,讓我娓娓道來...


話說即將進入2012新的一年之際,好友在11月哈勇露營時就邀約上武陵農場跨年露營,想說現在裝備應該足以負荷這樣的海拔與溫度,於是便一口答應! 不過之後不久,雪花的好友們已經開始邀約一月中要上武陵,心裡十分掙扎,一直沒表態要不要參加,不過沒幾天媽咪就問說雪花要去武陵耶,問我怎麼沒說要參加

心裡想如此一來一個月內上兩次武陵會不會太誇張,距離長達4小時的車程,家裡的女子團員們是否真能負荷的了,開始陷入沉思不過,媽咪後來說了一句話: 雪花的活動我都想跟! 既然如此那就衝吧! 何況這次活動還有一個期待許久早就約好的重要任務必須完成,那就是Land Lock Pro(TP-680)鎖地獸的開帳!

兩周前才和好友在武陵跨年露三天兩夜的,所以這一次對路程距離,路況,營地狀況都已經有底了! 和媽咪商量後決定周五中午後出發,中午就在車上吃個簡單卻非常美味的小高玉壽司便當,這趟旅行一開始就心情大好! 而其他同學們似乎都為了避開投票返鄉車潮一早就先出發了,結果這次我們這家又是最後到的! 

一點半左右從中繼站南港出發,從宜蘭下直走台七線,一路順暢約5點就抵達營地,幾乎所有同學都已經打理好自家的營位,簡單寒暄後趁著天黑前得趕緊搭帳,何況各位同學也在期待著這頂新帳的樣子! 好友Alex十分熱心,除了幫忙搭帳還指點了許多Land Lock搭設的一些技巧,真的非常感謝! 果然一下子就搭設好了,不過不知自己是感冒還是上高山氣壓不適應,兩側的太陽穴開始出現劇烈疼痛依稀記得這種感覺就像學生時期登玉山北北峰時出現高山症的症狀,想著應該不會吧,這兒不過接近海拔2000m,何況兩周前才剛來過,天候狀況更惡劣都沒事,應該不會吧應該

不管頭上的不適,營地內部也得趕緊建設,剛好趕上入夜時完成,在帳內坐著環顧著帳內的空間與各項設計細節,這種滿足感真的很難言喻! 想當初心一橫就買下這頂帳,事後證明這絕對是正確又值得的一項投資,何況是為了全家人的! 這天晚上就以中途在南山村買的一些包子和玉米來簡單果腹,熱情的同學們怕我們家吃的寒酸,紛紛拿些菜和湯與我們分享,果然來這兒就沒錯,有這群熱情又風趣的同學們, ,管它高山又低溫都沒在怕的啦! 第一晚大人們齊聚在Miluku/Ruby帳中閒聊烤火,小孩們就到處串門子玩樂! 這種模式就是讓我們樂此不疲的主要原因之一! 不過身體不適的感覺隨著入夜似乎開始加重,撐不住了真的得休息了,所以無奈的告辭同學們先睡了,結果全身開始發抖發冷,窩在睡袋內也不夠必須再加毛毯,幸運的半夜身體機能恢復,甚至都快出汗了! 不過頭還是微微的痛 

這夜裡雨不斷下著,不過待在鎖地獸的懷裡完全不為所動依舊安心的睡著,頭一次在露營時睡到快9點才自然醒而非被陽光強迫亮醒! 看樣子鎖地獸的外帳材質抗UV能力升級是主要原因~ 起床後陰天無雨梳洗後開始準備早餐,本打算做些烤三明治的,還打算要分享給其他同學,不過頭痛症狀還是緊跟著我,有心無力作早餐了,不過最主要原因是這些材料我都沒帶到呀!!! 做三明治的吐司,忘記買! 草莓,~沒買! 煉乳,啊ㄚ~~ 沒帶!! 最扯的是居然三明治烤盤都忘了帶! 看樣子,這次要開新帳興奮過了頭,一堆東西又沒帶到! 甚至後來被女兒酸說: 別再買了兒! 買那麼多有什麼用,還不是沒帶! 嗚嗚嗚! 好殺的一句話,不過說的是事實,自己也只能認栽了!

算了,還是趕緊將營地補強建設一下,前庭營繩這次也換上了SP原廠限量版專用的三角金屬繩扣,真是聰明方便又具質感的設計,再次小感動! 前一晚下了大雨,趕緊在帳內帳外都巡視一下,雖然沒有頂布加持,不過帳頂並沒有太嚴重的反潮(雖然還是有些微滲水現象),內帳底部十分乾爽,看樣子300D 的底布材質(抗水性10000mm)實在令人激賞! 前一天因為很快就入夜了,沒能仔細端倪鎖地獸的模樣,格狀防撕裂的外帳材質不管是實用性還是質感都很棒,爽度一整個提升! 前庭特有的兩片小翅膀,看樣子除了擋風還大幅增加帳內的使用面積,難怪Daisy麻說:你們家真是庭院深深哪! 哈哈哈,深得我心~ 甚至這對小翅膀只要解開拉鍊的束縛,立刻可以展翅高飛,三角帳布的前端有金屬環可以方便繫上營繩,無論加上營住或單拉營繩都可以,箇中巧妙真的得細細琢磨親身體會才會感受到! 鎖地獸之所以列入限量神獸等級,除了皮厚之外,最主要還有中間的龍骨(center frame)也變粗了,由原來TP-670的管徑19mm提升到22mm! 最後,視線慢慢的移到底下的Pro Series小藍標,這些小日本真的很超過! Burberry弄出個藍標就算了,連露營用的帳篷都有?! 不過真是太合我胃口了!!! 雖然我得擔負著被偷偷剪走小藍標的壓力,不過我甘之如飴呀,哈哈哈~ 這麼美的帳怎能不用相機好好紀錄一下呢?! 來來來~ 相機相機! ?!!!! 不會吧! ….沒帶帶帶!!!!!!!!!!!!!!!!! ~~~ ~~~ (只能用著快沒電的小爛手機拍些照再加上侯兄分享的美照先撐著用)


 
心情調適一下後就這樣東摸摸西摸摸,這家串串那家串串的,一下子就過了中午! 大家也都以非常優閒的方式在營區散步和照相,有人說著下午要去遊客中心那看花,有些人說要去走走桃山步道,不過身體微恙的我還是選擇留守好好休息,孩子們還是自由自在的和其他小朋友們玩來玩去,就算只是撿到地上的樹枝或樹幹都可以玩上半天(雖然我始終不解我們家的姐姐把一堆的樹葉拿在腿上搓是什麼含意還是某種神秘儀式,不過孩子們開心最重要!) 這次另一次創舉是難得的在露營時睡了午覺! 孩子們還是放牛吃草,自個就睡得舒舒服服,要不是後來下午又下起雨,擔心孩子淋溼,要不然我可能會睡到晚上吧!






後來大家提議說今晚晚餐時要到我們帳下來個house warming party! 有這些同學真是太感動太窩心了!! 虎兄搬來大型焚火台和閃亮黃金大燈助陣,頓時鎖地獸前庭大放光明,Ruby同學帶來台南知名的酸菜白肉鍋和拿手的黑豆茶,江曉同學一家還拿來無敵美味的炸年糕來和大家分享,我們家則是端出桃園最知名的來來羊肉爐再以小焚火台稍稍點綴一下,大夥喝著黑豆茶配著Ruby現烤的起士條,整個晚上高潮迭起,我雖沒喝上半滴酒,但是人不醉心卻醉了!! 這真是一場完美的新家暖身趴呀! 儘管外頭依然繼續下著雨吹著寒風,不過前庭小翅膀再次發揮效果,盡忠職守的護衛著大家! 夜漸漸深了,大家互道晚安,睡吧~~~





第三天,露程即將進入尾聲,我們家隨便弄些簡單的早餐,孩子們再次玩到不見人影,兩夫妻待在帳下靜靜慢慢的吃著早餐喝著咖啡,腦袋持續進入放空模式,不過這時媽咪突然大叫! ~~~~~~ 怎樣怎樣?? 是野狗?! 野貓?! 野鼠?! 都不是! 是野生的台灣獼猴!! 來勢凶凶又緩緩的進入帳內,我倆腎上腺開始激增,我站起來欲以嚇一般小狗的聲勢要趕走牠,牠不理睬! 我隨手拿件外套作恐嚇狀準備進可攻退可擋,這猴子突然站起身! 雙方只相距一米左右,我心中一驚(其實是嚇到),因為站起身的猴子居然有一米多,就像自己女兒們現在的高度,我只能拼了老命往前跨出約10cm,媽咪更加驚嚇,但說時遲那時快,這猴子一口氣跳上廚房的流理台! 腎上腺破表! 夫妻倆腦中同時約有0.05秒想著說接下來要開戰了嗎?! 抵的住猴拳的胡亂攻擊嗎?! 沒想到這時猴子一把抓走一根香蕉,飛快的揚長而去!! 驚嚇了約2秒我追了出去,並大叫說猴子搶東西! 江曉兄頭一個也追了出來,只看到這猴子居然在我帳的尾端,開心輕鬆的吃著剛到手的香蕉! 有點氣卻又很好笑! 大夥開始呼喊著來看猴子喔,所有孩子也都衝了出來看牠,這猴子卻像表演般完全不怕人,隨手抓抓屁股肚子,讓所有孩子們都笑開懷! 我從旁細看,我想這一刻的經歷能深深印在這些孩子們的心中吧~

儘管前一晚熱鬧又有趣的聚會,心中卻像個小孩子似的捨不得這麼美好的時光結束,感覺還是聊不夠聚不夠露不夠! 但是擔心這氣候不穩定,有許多同學早已經在前一夜將大部分裝備收拾完畢,準備吃完早餐就要離營! 只能抱著依依不捨又扼腕的心情和同學們道聲再見! 這時久違的陽光開始露臉,而且還是大大的露臉! 帳布都乾了! 大家也都笑開懷了! 如果有一種儀器可以測幸福指數,我絕對相信那時我們營地的指數是破表的! 自個兒家依然維持著緩慢的節奏收拾著東西,鎖地獸也不打算這們快收回黑寶袋中,不過大夥的速度飛快無疑也給了我們家微微的壓力,不過我們家實在快不起來,所以等最後一家同學離開時,我們家才快收2/3! 接近中午暖暖的陽光似乎在輕聲又溫柔的告訴我們可以慢慢來別急著走,所以一家子慢慢收慢慢玩,依依不捨的才和武陵這塊幸福的營地說再見!



下山到遊客中心後又是另一個驚喜,整個梅花林花朵綻放,身處梅花林中,微風吹過整個樹林中就像下起花雨打在身上臉上,前幾天的雨在這的草地早已乾爽,全家躺在草地上看著這兒的聳立大樹,孩子們脱去鞋子在草地上自由奔跑打滾(真的滾)! 這種故事書中的場景居然活生生的出現在眼前! ….. 都沒這麼美! 
這天下山依舊在思源啞口處起大霧,不過山上的好天氣在山下又變成濕濕冷冷! 不過,這剛好符合我們家的原訂回程計畫,到礁溪泡湯去! 約四點半順利抵達礁溪老爺,先優雅的用過這兒的自助餐,事先預訂好的湯屋早已等著我們,全家全身泡的暖呼呼,心裡更是暖呼呼的! 要離去時在大廳剛好有演奏會,是古箏,揚琴和電子琴的經典歌曲表演,非常精彩!! 孩子們根本捨不得離去,看得目不轉睛,堅持要聽完表演! 就這樣一家子玩耍到將近晚上10點才離開飯店! 上了車不到10分鐘,孩子們全部進入甜甜的夢鄉,睡的好熟好熟~~~

 後記小感想: 如一開頭寫著的,其實人生有無數類似大大小小的事情常會讓人裹足不前或無法決定! 不過往往也許一個契機,一句話,轉個念頭帶著些熱情與衝動就會繼續前進,結果其實也沒那麼多問題那麼困難! 反而帶著愉快開放的心情,總會有許多意外的驚喜和經歷,發現新的桃花源! 不過……. 不管怎樣裝備下次一定要帶齊! 不然總是圖窮,自己也看不下去了!  (;>_<;)

不過... 要看精彩詳細又有美美照片的武陵遊記,可參考以下聯播網:
1. Life with Camping / 輕鬆露營、露營輕鬆 : http://life-with-camping.blogspot.com/2012/01/blog-post_17.html

24 則留言:

  1. 咦!我沒注意到Center Frame管徑有升級。

    那些三角營繩調節片,我倒是覺得並不好用,比較習慣一般的鋁合金調節片。

    回覆刪除
  2. 我又仔細溫習一下:
    TP-670 鋁桿都是19mm。
    TP-680 鋁桿有三種尺寸:16mm, 19mm, 22mm,不知有何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當初TP-670並沒有寫清楚,其實無論670 or 680,正中間直的那根龍骨其實都是16mm,可是TP-670的規格卻只寫19mm的,不像680寫得詳細,實為小筆誤~

      刪除
  3. V大晚安:

    LLP的center frame的確有加粗,不過年假期間在老官道嘗試自家搭LLP,為了固定最後這根粗壯的center frame,我可是使出吃奶力氣才裝好! 三角調節片相較一般的鋁合金調節片,在必須要迫緊時的確比較沒那麼直覺(好像沒那麼緊),不過看在上面有質感的LOGO和文字,我還是很願意使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這麼做的:
      1. 先固定一邊的插銷。(當然如此)
      2. 到另一邊,先往下拉扯帳布邊緣(鋁桿出口),把鋁桿往上頂、往下壓。
      3. 用腳頂住鋁桿尾端(地面上)
      4. 然後拉出插銷,順利固定。

      新帳的帳布都比較緊實,搭幾次以後會容易許多。

      我覺得比TP-920好搭,TP-920實在有點機車,撐開之前,鋁桿會轉來轉去。

      刪除
    2. 感謝V大分享! 這周會再來搭看看,希望能更順利! TP-920可能一個人搭是辛苦些,因為兩側搭完還無法站得直挺挺,不過920我們都是兩人搭,我們自己比較680起來真是輕鬆許多! 不過相信SP優異的設計,多搭幾次一定會更上手!

      刪除
    3. 這樣我了解了,
      你沒搭過TP-622,所以不知道TP-622有多好搭。
      TP-680(670)的搭設方式就是TP-622的延伸。
      良心建議你先入手TP-622,從根基開始練。(@@)

      刪除
    4. 嗯...TP-622不只易上手,也是不可多得的經典款,歷經十年不衰,確實應該入手+1!XD

      刪除
  4. Jason:

    看了你的遊記,那三天在武陵的回憶又湧上心頭,真棒!

    限量鎖地獸真是完美演出,尤其是帳前的兩片翅膀,守護大家圍爐的時光,真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那次因為身體不適沒能好好和大家多聊聊,作些料理和大家分享是我相當扼腕的! 不過,這令我更加期待下次的聚會! 十分期待那時能好好招待虎兄一家~ ^0^

      刪除
  5. 很棒的一次露營聚會 .
    而我發覺你這篇文章裏的字數,
    比我全部的文章,所加起來的字數還多 XD~
    我每次想多寫一些都寫不出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彬大師: 上次提議的合作案還有效嗎?! 你圖我文~ ^^

      刪除
  6. 限量版不愧是限量版
    實在太美了
    最後一晚的聚會很舒服
    可以理解為何雪花的活動都想跟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奶媽:

      這次妳分享的牛奶蘋果和神奇櫻桃真是太太美味了,胃口似乎被慣壞了,自己買的水果都比不上耶~ 期待下次同露!

      刪除
  7. 露營很特別的一點, 就是EVEN你想去 比較排名 每一次的回憶, 你也會發現非常非常困難...
    每一次竟然有每一次的獨特與深刻回憶, 這竟是開始BLOG以後, 每一次PO新文章後的感覺..

    相信JASON也有一樣的感受!

    LLPro真的很讚! 我就說這個決定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兄:
      其實部落格我是以寫日記方式盡量記憶每次露營的點點滴滴,所以常常寫了一堆! 的確就像你說的,每次的露營會有不同的感受,而當日後回頭去讀以前的遊記時,當時的感受也能逐漸重現!世上不完美的...很多很多! 不過盡量紀錄下每一次的出遊,這些回憶卻都是完美的,還能不斷增加! LL Pro真的很棒,目前用了兩次,當中遇過高山低溫下雨颳風大晴天,每次都能溫柔的呵護著我們家,只能說擁有牠的人一定會愛上!!

      刪除
    2. 入手LLP,如果會後悔,
      八成是想被踹到"有暨隆輝"!

      刪除
    3. LL系列真的是很經典的設計, 我曾經自己一個人, 在家人睡著後, 呆坐在LL的客廳區域, 聽著野外的蟲鳴, 喝著熱茶... 想到在野外也可以過這樣沁意的生活, 滿足滿足....

      刪除
  8. 看Jason的遊記有回到當時的感動! 可惜的是我又錯過了圍爐時間, 錯過一堆美食... 下次誰來幫我把哲哲敲昏讓我可以去跟大家圍爐...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sy:

      不用敲昏啦! 可以帶過來一塊圍爐,一群小孩也都在啊~ 不然妳老官道和武陵都錯過了耶

      刪除
  9. Jason...
    新帳看起來真讚....
    小布丁講話真的好像大人喔....真可愛
    還有還有..不要再忘東忘西了...快要笑到暈倒的ru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晚安:
      這姐姐常常老媽子上身,讓我實在招架不住! 最近兩次出遊嘗試減少需要帶的東西,似乎比較不會忘東忘西了! 看樣子裝備精簡是接下來努力的主要課題...

      刪除
  10. 請問一下,LLPro有沒有缺點(除了很多小朋友要出走以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缺點當然有:重+大! 但是.....缺點卻也是優點:因為重,所以相對穩; 因為大,所以適合4-6口之家一帳到底; 也因為重又大,所以非常適合練身體練體力消耗熱量! 所以...瑕不掩瑜,但待個人如何看之~ ^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