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5日 星期三

[開箱] VW T6 California 外推窗


瀏覽國外露營車改造的影片時,經常會看到一件東西,那就是外推窗。 最大的好處就是當下雨時仍能開窗通風,曾經幾次隨性路邊停車歇息的經驗告訴自己,若有外推窗即使下雨也能打開窗戶,不下車的狀況還是能讓外頭新鮮的空氣和美景進入車內... 😉

自己對外推窗的研究有限,市面上的款式有哪些其實也不是那麼清楚,印象中淘宝上不少或者是Dometic之類的,幾款的優點和缺點倒是稍微調查與觀察了一下,簡單說最希望的優點就是: ! 窗面一定要大且寬。 再其次自然是靜密性具備紗窗遮簾親民價格等等。

這幾年台灣露營車市場漸漸受到有眼光的商人們青睞,隨之而來的是其周邊商品的開發也逐漸積極了起來,如車內裝潢改裝,駐車冷氣等都是最近火紅的話題,以自家的T6 Beach來說,車內改裝自己這幾年在不作任何車體鑽孔破壞的前提下也已經慢慢地完成了爐具、水槽、冰箱、置物箱和抽屜櫃的改造;而駐車冷氣因為考慮到工法與日後維護等因素就暫不考慮(然而幾個月後找到了各方面稍平衡的方案,參見 "Zero Breeze Mark 2 行動冷氣安裝&初試" )。

那最後一項便是想到外推窗了,幸運地這時台灣這裡也開發出一款外推窗,參考他們的開箱影片後,雖然還是注意到幾處缺點,但是瑕不掩瑜。於是幾周後的夏天,預先聯絡好玻璃行找個周末就完成安裝了,細部的部分就直接看圖吧。

外推窗廠商預先將製作好的外推窗直接運送到指定的汽車玻璃行,準備安裝


達人自然不一樣,沒幾分鐘原廠的玻璃已經卸下並打包裝箱,而外推窗裝上後就等貼隔熱紙了


玻璃表面噴濕後就可準備貼上隔熱紙


達人小心翼翼細心的抹平,看到快完工的樣子內心開始興奮起來


裝好後自然要找個好地點開箱開窗啦


這款外推窗是無段式展開,因此可以開啟任意角度,另一個特點是可以放置層板


全紗窗模式


紗窗+遮簾模式 (可隨意水平調整)


另一個特點是廠商還製作了一具排風扇,可直接安裝在外推窗框上 (不過行車時建議取下避免震動噪音)


即使安裝外推窗,原廠的遮簾依然可以正常使用


最後,眼尖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這兒安裝的外推窗是在右邊副駕側,無論安裝在哪一邊都好也都有自己的緣由,不過這裡稍微整理自己的心路歷程...

1. T6 California Beach原廠只有駕駛側開窗(氣密拉窗),不像較高等級的Coast與Ocean左右兩側都有拉窗,因此選擇副駕拉門側安裝外推窗,一拉窗+一推窗 剛剛好 😁。

2. 好幾次開車兜風路邊稍停歇息時,外頭正飄著雨,若想在車內大口呼吸外頭空氣和賞景,那得打開側門,可是雨勢稍大時車內又會淋到些雨水,因此選擇安裝在副駕側便能解決此一問題。


3. 當進入營地張開側邊帳時,所有人員活動的範圍都是在副駕拉門側,因此這時外推窗的附加層板功能便派上用場,一些物件都可暫放此處也方便取用。 還可以成為行動啤酒車 or 咖啡車之類的(誤) 😆



最後... 

那前面曾說的缺點呢? 嗯... 老實說還真是有一些,也曾反應給廠商,廠商也很有心的陸續改善修正。

也許... 使用再更久一點後將來再詳細作紀錄吧。(會有人想看嗎?! 噗 😂)

7 則留言:

  1. Jason大哥你好
    感謝你的分享
    我在2月底的時候也訂了一台beach
    也想改裝外推窗
    想請教幾個問題
    1.行進間風切聲會變大嗎
    2.安裝時須另行鑽孔固定嗎
    還是用只用結構膠固定
    3.下雨時打開外推窗是否會進水
    4.文中所提的缺點是什麼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首先是很抱歉這時才注意到這則留言。 先恭喜你已經下訂Beach了。看您的問題感覺已經做過不少功課了,大略回覆如下:
      1.行進間完全無風切聲
      2.安裝不須鑽孔,只需上膠密合
      3.下雨時外推窗完全不會進水(曾試過用高壓水柱噴也OK,洗車場沖水更不需擔心)
      4.缺點有幾項: a.行進間車內靜謐性會稍微降低(極度苛求車內靜音者慎思) b.關窗時人得下車自外頭按壓關上 c.因為國內技術問題,所以這款外推窗玻璃目前是平面而非如原廠玻璃是帶弧度的,因此仔細看時外觀整體性會降低

      以上粗略回覆還請見諒,也許...最近找機會再將缺點部分補一篇仔細點的分享。^^;

      刪除
  2. 感謝你的回覆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謝謝

    回覆刪除
  3. Jason
    請問能分享店家聯絡資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問,您可以試著在FB上搜尋Hello Dori,然後再私訊嘍。

      刪除
  4. Jason大哥你好
    感謝你的分享
    請問BEACH跑山路上坡時,扭力的表現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仔您好,Beach的扭力表現也很好,上坡一直開的很安心,陡坡也是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