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2011.10.29_Snow Peak Way Taiwan 2011年度大露營@尖石水田營地

全家期待已久的SPWT 2011年度大露營終於來到了,這天全家大小以飛快的速度起床盥洗,8點整就準時出發,途中買了MOS早餐又順路買了壽司當第一天的午餐,上高速公路也8點半了!
途中在大溪龍潭段,雖然才9點但已經有點塞車了,不過下關西後一路順暢,大家十分興奮的一路聊上山,準時10點到達營地報到(這時心裡想,途中都沒碰到任何車,難道...我們是最早來的?!) 事實證明我們家果然是SPW的新手,其實已經有約8成的露友已經安寨紮營了!



這時天氣晴朗,雖說不上炎熱但萬里無雲在大太陽下搭著剛開箱的客廳帳(TP-920),一開始就把我和內人給好好折騰了一番,搭起來拆掉搭起來拆掉了好幾次,斜對門的鄰居看不下去,熱心的過來幫忙,不一會居然就順利搭起來了,原來最主要的A-Frame左右位置搞錯! 後來才知道這位貴人就是鐵鍋達人Alex! 心中興奮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ps:第一件錯誤,沒仔細研究如何搭帳,又忘記將說明書帶上,現場也沒得參考)


迅速的將其它裝備就定位,媽咪招呼著說來吃點壽司休息一下,可是這時早被太陽曬昏了頭,啥都吃不下,這時只想來杯冰冰的啤酒解渴消暑呀! 無奈這次因為已經要參加午後微醺的調酒品酒課程,特地不帶酒(第二件錯誤); 之後,因為烈日當頭,趕緊將抗UV頂布裝上,還是裝的二二六六,一開頭就不順利呀(第三件錯誤)...嗚~ 之後開始放空,小女們已經和隔壁兩位小女生玩在一塊,還換上了今晚Trick or Treat的服裝,迫不及待要去要糖了~ 這時靜下心開始仔細環顧營地各家的露友,沒想到真的看見熟悉的身影,老虎兄也來了!! 這下真的太開心了! 真的就像是認識許久的朋友一般 ^^!

快兩點時才注意到該仔細看一下當時報到拿到的東西是什麼,內容物很豐富,又是營地說明,SP吊牌,SP貼紙,徽章,體驗課程卷與各活動的摸彩卷等等,可以感覺到撒野的細心,儘管一開始不太順利,身體被熱到不太舒服,不過心裡開始覺得接下來肯定會更好更精彩更豐富更有趣! 下午兩點一到,工作人員開始來招呼著大家可以開始前往會場,接下來一整個下午只能說時間飛逝,有喝的,有玩的,有教育的,有美味的,有刺激精彩的花式調酒表演,大人小孩都開心極了(不過就是得自己搬著椅子拿上拿下,說真的,有點累)


再回到營地好像已經約5點了,小女們還是極度亢奮一直想玩,不過情緒和精神已經越來越差了,要求她們先去睡個一小時也好,其實別說小孩,這時我也有點睏了,不過緊接下來的美食競賽和共食(每家一菜一肉),還是得先準備準備呀! 已經用最偷懶簡便的方式來完成今晚共食的菜單,不過後來看到其他露友精心的傑作,真是打從心底佩服和欣賞他們對活動的熱忱! 不過,還好準備共食的兩盤食物(雪花香菜煎餃+無骨照燒雞腿排)熱銷,不一會兩盤都見底了,開心呀~ 拿著一碗的蘿蔔玉米貢丸湯回營,媽咪歇息一會也起來了! 不過,營地的所有小孩早就閒不住了,紛紛變裝完成,開始挨家挨戶要糖去了! 那...我們家的勒?! 還在睡?! 快快快,起床要糖啦~ 這時小孩都超配合,立刻也變裝跟上其他小孩的隊伍去要糖了,過程熱鬧又有趣;不過看樣子應該教自己家的小孩學會簡單唱個歌或念個口訣之類的再要糖,這樣應該會更有趣也更自然些(明年再接再厲)

沒一會八點半,今晚的重頭戲:營火晚會來了,又是表演又是摸彩又是頒獎又是魔術,儘管越坐越冷,不過大家還是全程非常投入 (話說,這次真是開眼界了,有人精心製作的美味競賽食物,也有很多人全家族精心打扮的萬聖節造型,大家好投入呀) 活動結束也已經十點了...對了! 小孩們還沒吃飯哪,還沒洗澡啊! 媽咪趕緊帶著去洗澡,我來準備羊肉爐簡單吃個火鍋........ 之後,等我也洗好澡已經是12點以後了,完全沒力氣看星空,濕氣非常重也沒力氣把裝備移位了,不管了,睡吧~~ Zzzz

當天晚上睡眠品質非常好,真的必須說這次的露友各個都是優質的露營前輩,大家在享受戶外休閒樂趣的同時,都會尊重其他人作息,睡了一個好覺到快七點,有點被熱醒; 起床後發現大家其實都起床了,可是怎麼不像過去露營時常常會聽到一些噪音惱人,大家只是靜靜的做自己的事,絕不影響別人!

快快用新買的SP小鐵鍋煮了一鍋皮蛋瘦肉粥,沒想到不熟悉,煮到黏鍋底;趕緊換上另外帶來的Woll 20cm絕不沾小方鍋,還是非常美味! 搭配著新鮮現煮的咖啡,這早晨真是太美好了! 所以露營時,早晨一直都是我最喜歡的時刻! 接下來就是開始到各露友家LDS,由於前一天行程一整個大忙,原來好多常常在看的部落格格主都在這兒! 老虎家,Alex家,Ruby家,小彬家,黑木麻家,Tiffany Sky,慢活的人生等...還有其它熱情的好鄰居,說實在的,光聊天我就覺得來這值回票價了! 撒野活動精采用心,露友熱情親切,營地舒適乾淨,氣溫宜人空氣清新,小孩放肆玩樂;說實在,我還找不到比這更適合全家,更開心的休閒活動!!!

這次活動唯一的小缺點是晚間共食的部份,沒有設置在帳布之內,當時露水非常重整個桌面溼答答,更別說桌上的食物了,營地暗看不清楚食物. 不過...還是瑕不掩瑜!!! 相信未來的SPWT會更加精采 緊湊 趣味 刺激?! 總結一句,這次的露營套句家中小妹說的,超級好玩的! 下次要不要再來?! 一定要!!!

不過照例,這次自己犯的一些錯誤還是得紀錄一下,讓未來的露程更順利...
1. 上面列的三項錯誤(未帶TP-920說明書,未帶足冰涼飲料,未熟悉頂布裝設)
2. 沒帶雙耳大塑膠袋
3. 延長線30尺太短
4. 調製布丁原料的鍋應該用SP不銹鋼鍋即可
5. 小孩畫紙要多三倍量
6. 衣著的彈性要更大些,天氣熱的時候,差點沒輕薄的衣褲穿
7. 戶外鍋具的選擇,暫時還是會以Woll和寶迪系列的不沾鍋為主,除非要烘烤點小東西,才會帶新買的Micro Oval
8. 幾個戶外燈具(電池式)疏於保養,有一盞電池液流出,一盞完全沒電又沒被用電池(一號)
9. 冰桶的選擇應該還是要以五日鮮為主,除非是往高海拔或寒冬時節才會再拿出這次的小冰桶
10.這次只帶了一頂帽子(原來就在車上),其他成員的還是應該備齊,以防不備之需

11 則留言:

  1. Jason:

    1) 第一次近距離看TP-920,你們搭的很漂亮。至於花了一些時間,呵..跟我們第一次花四小時來比,你們應該算是快的了! ^_^

    2) 有些經驗是會逐漸累積的,這次沒能好好聊聊,期待下次見面!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
    還有啊...玩的開心就好啦,別太在那些錯誤....人算永遠不如天算....哈

    回覆刪除
  3. 哲哲的女朋友, 下次見囉~~

    回覆刪除
  4. To老虎兄: 十分期待下次同露!

    To黑木麻: 不會因為這些小失誤而影響心情啦!還因此受到好多新朋友的幫助,啾感心~

    To哲哲麻: 看樣子小女您有看上眼是吧?! 藉此也幫小女說一聲: 伯母,手要快快好起來哦~^^

    回覆刪除
  5. Hello Jason,

    很高興有幫到忙! 順便也讓我過過搭TP-920的癮!

    不要太在意順不順利, 重要的是這是個成功的假期! (下次還是三天兩夜比較EASY啦)

    回覆刪除
  6. Alex早安, 這次真的是成功的假期再加上周遭全是一流的露友! 我想從最後一張照片可以證明,全家都捨不得離開! 所以下次情況允許的話,如同你說的一樣,3d2n的步調還是比較輕鬆自在的~

    回覆刪除
  7. 真的 , 以往我的步調都太趕了 , 第二天就急忙撤收 .
    其實應該好好的放慢腳步 .

    回覆刪除
  8. 小彬晚安,我覺得你們都客氣了,能收的快我也挺羨慕的(常常會在腦裡想像該怎麼收,順序,擺放位置等等..),我們家是想快也快不起來呀~ ^^

    回覆刪除
  9. SP小鐵鍋煮皮蛋瘦肉粥很讚!

    會黏鍋底的問題, 可以丟個鐵湯匙下去一起煮來解決!

    回覆刪除
  10. 讀完全版還是這篇最有感覺...
    我是你最不喜歡的2個小黑蚊小孩的爸爸.小賴.
    就是第一次露營就便成您的鄰居的新手.
    希望沒有破壞您.悠閒露營的心情...因為這
    2天來不斷地被我們家4口攻擊...
    期望著您的其他文章喔.

    回覆刪除
  11. 小賴兄,您大駕光臨來留言,小弟甚是開心! 說實在的您真的客氣了,反倒是我們家兩隻小的不斷過去搭訕叨擾,第二天還厚著臉皮吃著你們家的早餐,你們還熱情大方的招待,我反倒不好意思呀~ 這次 SPWT,有你們這熱情友善的鄰居,我們全家都很開心! 就別只看部落格了,期待下次再一塊同露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