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2011.08.26_在泰安山區發現最美麗的鑽石!

周五請了一天假,慢慢的將裝備上車後也順手將家中整理打掃一番,這樣露營後回到家會有入住飯店的清新感,我非常享受這樣! 沒想到慢慢的收拾居然一下子就下午兩點了,趕緊將最後的一些裝備上車! 沒想到還是有東西漏掉...


飛快的接了孩子和提早下班的媽咪(之前還買了答應女兒的花),在往苗栗的公路上,全家開心又滿足的吃著剛買的壽司大,沿途路況良好,路標也算清楚,雖然第一次造訪,但是約1.5hr就可抵達鑽石林營地,發現居然比新竹山區快上不少! 下車後和謝媽媽打個招呼後,聽從謝媽媽的安排決定了這次三天兩夜的營位,之後更覺得這位置真是太棒了! 一樣,開始著手先搭天幕,不過營位清楚的劃分,也讓我調整了好幾次,深怕營繩會拉到別人家去,還好事後因為隔壁帳的因颱風疑慮取消了,所以隔天才又微調了營柱高度和營繩落點(其實我搭的又輕鬆又開心 ^^); 可是沒想到這季節在這還是躲不掉蚊子大軍的攻擊,全家一個接一個傳出災情,這時謝媽媽來了,我向她問說能否買個蚊香來點,謝媽媽笑著說待會蚊子就下班了,不過還是很好心的幫我們點了蚊香,而且分文不取! 其實這時心裡就覺得這兒會是個我們很喜歡的營地,因為另一個原因是,家中的女子們早已先檢視過浴廁的品質,一致說很乾淨! 草皮好美,小孩們還形容說很像公園?! *_* 這還真是頭一次呀(居然比楓田評價還高!?)... 難怪我慢慢的搭天幕,她們也自得其樂!

  * 在天幕底下不怕烈陽,依舊悠閒!


今晚整個營地沒幾車,這次我們選的A區(親子營位)算是我們這一家包場了,裝備帳篷一一定位後,輕鬆開心的吃著晚餐和水果後,媽咪提議去B區串門子,沒想到這一串居然認識這家露營達人,彼此分享了很多裝備和營地的心得,熱情的他們也請我們吃了甜美的水梨,小女們還待在他們家堅持看完卡通(借物少女艾莉緹),後來小孩們也變成好朋友一直到隔天都玩來玩去,平時較害羞的妹妹這次也很主動大方的和小哥哥和大姐姐玩,光這點,這時我覺得來這兒真是來對了! 而這晚我們相當幸運的又看到滿天的星星,銀河還有流星,可惜妹妹當時睡熟了; 把行軍床直接放在廣大的草皮中央,讓姐姐直接躺著看星星,姊姊直呼她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星星耶(因為之前早就先睡了),而且這次還是躺著看! 姊姊心情大好,對著我們說很多很窩心的心裡話,很感動!!! 不過看了很久真的晚了,都快半夜了,睡吧~

* 悠閒下午茶的代價就是...得帶一堆道具!
第二天起床沒多久後,B區的這家達人已經是出門第三天要返家了,可以感覺小女們剛開始心情有些落寞,還好後來A區的鄰居們來之後,她們也立刻又和新朋友玩在一塊兒,甚至主動去和大人們打招呼和聊天,比爸媽還強上數倍! 觀察了一下隔壁的鄰居,大部分是頭一次來露營,不過其中也有很有經驗的,看他們一起搭帳,很多人吃吃喝喝聊天,小孩們也可以玩在一塊,這種玩法真的很開心呀! 不過..... 我的兄弟和好朋友們都在忙什麼呀?!你們人都去哪兒了啦?!! (呼喊) 踹共!

好~! 回到原題,之後享受了非常優閒的早晨和美味的早餐和咖啡後,確定隔壁鄰居不來了,開始著手調整天幕營柱和營繩,準備開始放空! 謝媽媽不時過來聊聊天介紹她這兒的家,聊到身邊的土狗媽媽(Mila)一定跟在身邊很乖,但是我似乎感覺有些淡淡的憂傷,後來謝媽媽說了,其實Mila曾經有個女兒,某一天因為身體不適自己找草藥吃了,不過沒想到山上那而有人噴了藥,吃的草似乎有問題,過幾天後就不行了,聽說原本天天很活潑和自己的女兒打打鬧鬧的Mila,從此就不再活潑了... ㄟ~ 又離題了,果然我是想到哪寫到哪啊~



因為謝媽媽說這兒的蚊子分早晚兩班(7:00am~9:00am; 5:30pm~7:30pm),所以討論一下決定順勢調整一下這天的行程,吃完中餐休息一會後,看到難得一見的大型彩雲,抱著興奮又幸福的心情,便下山前往巧克力雲莊,這兒環境還算不錯,不算很大,不過打著巧克力DIY的名義,我們還是決定冒著上次在大湖這被數家業者詐騙的風險下勇敢給他去了...這兒的巧克力真的做的又精美又好吃,真的大勝楊梅的白木屋啊! 只可惜,這兒的服務品質完全跟不上! 每種東西,能吃得不能吃的都不算便宜,但是親切的笑容? 抱歉!這兒沒有! 熱情專業的DIY課程? 殘念,完全不見蹤影! 喝下不知如何形容的草莓啤酒後,小孩DIY的巧克力棒也冰的差不多了,好累~~~ 還是回營地去實在多了! 距離不遠很快的就回到營地,心裡想晚班的蚊子快上工了,全家還是按照計畫,趕緊躲進帳內睡個午覺,之後再好整以暇滴來準備晚餐吧!

我差不多睡到7:30左右,先醒來準備今晚烤肉的器具,準備今晚優雅的小型烤肉會! 這次的烤肉非常成功,因為既輕鬆又營養均衡,加上利用鋁箔紙在烤網上做些區分,食材和器具都維持相當乾淨,給自己一個讚! ^^ 不過後來向謝媽媽借來幾支木材,煙實在大了點,索性還是趕緊熄了火,洗澡睡覺去吧! 不過後來洗完澡,姊姊提議要去夜遊整個營區,姐姐拿著手電筒帶頭,看來看去我們一致認為我們待的A區最適合我們一家,不過如果和朋友一塊來,F區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視野更好! 慢慢走回營地,發現媽咪已經開了紅酒也準備好小孩們的MOS葡萄蒟蒻,全家用紅酒杯乾杯,姊姊這時感性的說起感謝拔爸的話,內容超越一般小孩甚至大人會說的話,驚訝好笑之餘,聽了甚是窩心! 這夜也許因為大心,我乾了也醉了~

第三天早晨,天氣還不錯也看到了雲海,不過這時只想靜靜的享受眼前的美景,懶的拿相機拍照了;但試吃完早餐後,發現鄰居和各營地的紛紛開始撤帳,不吃中餐就先拔營了,不過我夜觀星像..哈,我之前就先調查過,這天白天還不至於有什麼大風大雨,況且有天幕的保護,就選擇慢慢的吃過午餐再離開! 慢慢的收拾裝備,將車開到天幕之下,將全數裝備先上車,只剩下天幕,讓女子團先上車,我穿上雨衣大約花上5mins左右就可收拾好天幕,輕鬆愜意啊! 全家對謝媽媽和這超優質的營地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心裡應該都想著我們很快會再來的,一定!

                                              * 最後回想陪我們在鑽石林三天兩夜的家

但是...這次爆炸的行頭,把整車都塞爆,收納的很差! 中途下山時還發生一件小意外,因為路不平有一段有點落差,沒想到一震之下把後車箱硬擠的小風扇給震了下來,稍稍削到姊姊的額頭,好險風扇本身很輕又是圓邊,沒造成什麼傷害,但是把大家都嚇了一大跳! 所以,裝備的精簡和收納的順序,在小紅椅加入後,得再重新安排才行了...當然,也許往車頂發展也會是種選項!

* 這次爆炸的行頭! 失敗的收納,得檢討!!

10 則留言:

  1. Jason:

    1) 哇,收納的技術很好,塞的很扎實!^_^

    2) 你的天幕只有6根營柱,若是下雨時,建議在天幕兩側的中間點可拉上雨線,以利排水。

    回覆刪除
  2. 老虎兄,讓你見笑了~^^ 這次因為兩張新加入的小紅椅導致原來收納的順序和位置改變,整個後車箱大爆炸...不過,回來後一星期內已經找到解決方案,變得相當清爽(更加扎實),這周再出遊後便知分曉!
    天幕的部份,第二天我的確有照你說的拉水線(常拜讀你的文章),也將中央營柱伸高至280,下午的一場陣雨也輕鬆過關! 不過,因為第二天整個人放空,所以就沒再補拍了~

    回覆刪除
  3. wowow! 這是一篇很讚的遊記! 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感謝料理達人Alex留言! 我也才剛拜讀你鳥嘴山的遊記,那邊的星空是我們目前看過最壯觀的! 另外,我覺得REVO ROOM4根本和怪獸是兄弟吧! ^^

    回覆刪除
  5. revo room4 為了得到足夠的佔地面積, 以及配合uniflame的天幕, 高度設定在240cm 及 260cm, 怪獸的主營柱為210cm, 除此之外, 它們真的算是兄弟...

    這一次去鳥嘴山, 很幸運地享受了那邊的寂靜及優美, 晚上的星空更是沒話說的壯觀!

    話說您的裝備似乎有往車上發展的需要...不然就是要精簡囉! :)

    回覆刪除
  6. 換句話說,如果revo room4主營柱改為210cm以下,就... ^^

    是的,在這次回來後我就開始尋求並導入解決方案,就像你所說的,要精簡! 另外,也往車頂發展~ 你...居然都知道,果然是達人級的! 哈~

    回覆刪除
  7. 很棒的一次露營 .
    這週我也是要去鑽石林 .

    回覆刪除
  8. 期待您的怪獸首露在鑽石林哦! ^^

    回覆刪除
  9. 都知道我要帶什麼裝備了 :P~

    回覆刪除
  10. 小彬大大的Pro級裝備,早已撼動整的武林呀! 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