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S*FC 2012_雪花周年慶@水田

這次在水田舉辦的大露營過了快兩周了,也許當時的激情漸漸平復,但是所有的感動和當時熱鬧的景象還是歷歷在目! 還記得活動結束回到家的那天晚上,同學們還是熱烈的在網路上討論聊天說笑著,媽咪突然很感性的走過來對我說自己很幸運很感謝有這些熱情活潑同學們的陪伴! 當然我心裡也這麼想...只不過我當時是回說: 嗯~~ 我覺得妳應該是想說感謝我換了Snow Peak帳棚,因而認識這些好朋友吧~~~! (啷客呀, 我總得邀一下功的嘛~ ^^) 

回想三個多月前,同學們開始熱烈討論著時間,營地設置與活動安排的細節等等,自己腦中也開始想像這會是怎麼樣盛大的景象呢?! 與去年在老官道相比如何? 這次我們家該以什麼樣的裝備出席呢? 該準備什麼料理呢? 該怎麼裝飾自家的門面等等.... 想著想著,只能說越接近活動的當天,心情是既興奮期待卻又緊張! 因為... 不知會是怎樣的嘉年華會等著我們!

在進入這次活動主題前,前面提到裝備選擇,我想剛好藉這篇說說自己當初尋找和購買的心路歷程... (也沒那麼慘吧?! ^^) 事實上,前幾次和幾位好朋友一塊出遊露營,雖然現有的一些裝備已經陪伴了我們家約三十露了,但是還是好用沒受損,但是漸漸因為氣候與營地條件的緣故,覺得裝備的再精簡和調整似乎勢在必行了!

所以這次自己設定兩大主題: 1. Simple, 2.Low style+Ground style! 其實要達到Simple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要簡單的附機能性方便性,還要簡單的有型,甚至車內裝備的收納也得因此做調整,於是... 腦中的畫面隨著幾次同露後越來越清晰了! 而low style,隨之而來的議題是椅子,桌子,爐具,收納,擺設,動線的調整與更換等等,因此就在網路藍海中努力的打撈數周,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在這次團露的前幾天,所有東西都陸續到位了! 然而... low style還必須搭配ground style! 為什麼呢? 因為社內同學的一席話(放毒不著痕跡),小人們最常待的地方不是椅子而是有個舒適乾淨的地墊! 雖然自己早已經有LOGOS的彩色絨毛地墊,但是這墊子似乎比較適合在秋冬使用適合在室內使用,要不然沾了泥沙不容易清! 因此同步也著手打撈著容易清理耐髒的地墊,也許將來若沒外出露營時可以當作一日遊的野餐墊或賞花墊(花見の墊)! 就趁這次社露一塊試試這樣的模式吧!



周五當天等著媽咪中午下班會合後就從龍潭的中繼站出發,不到一小時就抵達營地! 沿途路況良好,看樣子尖石水田這一帶的營地可以常來,營地優距離近路況又好! 一到營地後發現了初次見面的米酒兄,打聲招呼後也不急著搭營,孩子們先下車玩,我則營地四周看看,不過這時發現原來設定的獨角仙區因為營地主前一陣子整地後種了一些樹,卻可能會造成營位設置不如原先計畫那般,不過還是得等老虎兄帶工具再實際量測方知! 不久後,天空飄下毛毛細雨來,而這時老虎家也到了,想說趁雨勢還不大,趕緊量測一下,和老虎兄小芬姐三人合力下,利用小芬姐帶來的竹筷做記號,約30mins左右就完成了營地量測,但是...問題果然來了,其中又以獨角仙區問題最大! 隨後Alex與Gordon兩家人也都到了,大夥快快的討論後,Daisy指揮著小人們幫忙將竹筷貼上編號,所有孩子覺得有趣又有成就感! 之後大家就很有默契的開始營地建設! 雖然這時雨又下來了,不過搭Land Lock Pro(TP-680)的好處是一旦外帳搞定了,剩下內帳的裝備和物品可以按部就班的慢慢來,不會手忙腳亂! 再次感受到Land Lock Pro的好處!

自家都建設的差不多時,初次使用的兩單位IGT(CK-166)也拿出來亮相並搭配小竹桌(LV-100T)來做連結使用! 但是卻發現一時不知該如何定位,怎麼放才會順手動線才會順暢... 另一個問題是LV-100T的桌腳無法微調高度,如果地形不平(像這次),連接後會有高低不平的情況,看樣子得多用幾次才會再慢慢摸索出最適合自己的模式了! 這次因為走low style,於是椅子也用新購入的LV-090GR/OR來搭配,效果很棒很順手! 都弄得差不多時,瞧見老虎家的新天幕,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的! 柔和卻帶些亮麗的顏色是MSR的強處與特點,老虎兄的眼光真是獨到,又是一件好物呀!



很快的天漸漸黑了,趕緊將單口爐(GS-400)裝上,但是因為第一次使用,在安裝上摸索了一下才完成! 不過SP的產品就是這樣,一旦你領會了,會感受到設計者的巧思和貼心之處! 這天晚餐是準備許久不見的玉米和香菜煎餃,方便又好吃! 這時好鄰居Alex搬來另一張竹折桌來延伸桌面和一些食材來加菜,隨後Ruby家也建設完成,還帶來我朝思暮想的滷味!! (那辣醬更是一絕) 大家簡單吃著聊著,似乎是在祝賀我們家總算有新廚具IGT了! 作主人的當然得拿出美酒來招待好友客人,同學們的溫暖我十分感動! 後來還有小芬姐現烤的烤雞! 這天晚餐的氣氛依舊是那麼美那麼溫暖! 好喜歡好友齊聚熱鬧的氣氛喔!


稍後雪花深夜擋之炭烤一夜干接力上場,而且泰國人這次為了社露還特地準備了黑喉(魚名,肉質細緻綿密香氣獨特迷人)來款待我們這群朋友! 真是何其有幸呀! 心裡又出現那句話: 如果沒認識雪花,自己大概十年後都不知道什麼是黑喉一夜干! 都不知道這有多美味呀! 即將進入深夜,鄰居兩家的蝶幕前庭都在搭建,那就一起吧! Alex指導著如何搭建前庭蝶幕和Land Lock結合變身成獨角仙,覺得這真是一個神奇又聰明的好方法,達人當之無愧! 自己之後也想了另一個不太一樣的方法,那就等待下次出遊搭建後再來分享方法好了! ^^

* 感謝小彬大師借圖,留下這迷人的雪花深夜場



周六早上聽到鄰居們已經起床了,我們家才慢慢摸呀摸的起來,沒想到旁邊的鄰居Alex家與Ruby家已經準備好三明治和現煎蔥餅了,我們家只能拿出甜美的玉女番茄和膠囊咖啡來報答同學們,至於我們自己帶來的土司只能打入冷宮! (好像常常這樣敗下陣來,我們家得加油呀~~ ;>_<;) 說到膠囊咖啡機,這是第三次帶出門來,前兩次好像都沒有適合的架子來擺放,於是這次把家中的詩肯餐盤架一塊帶出門,帶出門前自己有先量過架子高度(67cm),放在SP餐籃旁高度適中,而餐盤的深度剛好放的下咖啡機,再放上奶泡機和膠囊架,整體配合的剛剛好,質感不錯! 再加上這柚木的架子硬度夠又可收的扁扁的容易攜帶! 看樣子這架子以後出遊露營常會被徵召了!

* 轉貼Ruby同學的照片 (自己居然沒拍到! 昏~)

用完早餐隨處逛逛看看同學們戶外的家,但是身旁的兩家鄰居紛紛犯規,三角旗都有另外加工裝飾過,甚至還出現自製的SP小牌子和小小鐵鍋吊掛在三角旗下,我們家一整個輸很大!! 也許... 這說明後來為什麼我們家門口掛上白色大浴巾,也許是自暴自棄也許是舉白旗吧! 不過...正向思考的話,倒可以說我們家是做市場區隔,看誰引人注意啦! 呵呵~ 其實這都是玩笑話啦,我們有這兩家鄰居刺激下,我們家才能學習成長持續進步啦!


前面說過這次是low style+ground style, 所以拿出一樣是首次使用的SP地布(TM-115)+地墊(TM-120)設置在前庭處,好讓小人們玩耍休息用,裝設很快且質感出眾! 重點是防水又耐髒,有沙土擦一擦就乾淨溜溜! 裝設好後正想要找小人來體驗一下時... 咦?! 人哩?


原來... 所有小朋友全部衝去社長剛拿出的充氣游泳池旁! 這泳池依然大受小朋友歡迎,一群小人在裡頭邊泡水邊尖叫邊笑著! 想到這邊說實在話...雪花社內同學個個像小叮噹似的,才說小人在烈陽下玩水怕曬傷,Tiffany家馬上拿出五千萬的超大陽傘在旁伺候! 但似乎還是不能擋住全部烈陽,小賴兄二話不說,立刻從口袋變出一個Coleman的紗網客廳帳,而且還是快速拆裝的新系統(就像LOGOS 2011年出的QuickSystem新產品一般),兩三下就組裝完成,這下子小孩玩得更瘋,大人也更放心了! 回家看照片,每個小孩都笑的好燦爛,好美的笑容呀! 真是非常非常感謝社長佛心帶這裝備來!




在營地隨意走走拍拍照和其他同學聊聊天,這時...幾乎所有同學都到了! 晚上共餐的區域(天幕連連看)也都搭建完畢! 中午其實已經不打算用餐了,所以也沒特地準備,不過Ruby同學準備了誘人的涼麵,那麻醬還是出奇的濃純香! 享受了美味的涼麵當然得付出些勞力,這種小幫手的活我們家絕對是衝第一的! 於是由Ruby大師指導拿出一堆稀奇的食玩道具....我與小賴嫂通力合作下製作了壓花小三明治,另外還有Ruby親手製作螃蟹熱狗! 然後全數搬到Alex家門口的下午茶專區,桌上還擺了一盆營地旁剛摘下的花草做裝飾! 好料陸續登場,有Daisy準備的洪瑞珍三明治,田野家的九層粿! 當然,媽咪這時也拿出看家本領的造型雞蛋糕來! 口渴了嗎? 還有Alex家準備的烏梅汁,小芬姐準備的罐裝果汁還有甜美的大西瓜! 不過一開始怎麼生意有些清淡?! 小孩子都到哪去了? 原來... 是人妻準備的超搶手叭噗出現了,還好小布丁也幫我搶到一支,有芋頭和鳳梨兩種口味,在熱熱的天吃支冰實在太幸福了啦! 前面說過同學們個個像小叮噹果然沒錯吧!




下午茶結束後,緊接著是由770一姐Tiffany領軍的社露蛋糕DIY,我好奇地到她們家帳下看個究竟順道體驗一下全台還十分罕見夏日依舊涼爽的TP-770,沒想到第一眼看見的居然是10多盒的戚風蛋糕體,而且還是用紙盒精心包裝好的! 好專業好感人! 因為這些蛋糕體都是Tiffany在家先烘培好再分裝再運上車載過來的,工程之浩大實在嘆為觀止! 好多小孩和媽媽們都躍躍欲試,前往學習與製作! 不料這時雨突然下來,打亂了大家的節奏! 不過先前說到的紗網客廳帳又派上用場,起碼可以供大家繼續製作而不淋濕! 不過回想起來這場雨下的似乎是老天安排好的,因為鎚子家族這時才抵達營地不久,又那麼巧的是這次也是開新帳,是SP的限量怪獸天幕! 也那麼巧的是,快搭好時雨就立刻來了,真是屢試不爽! 我猜想鎚子家族的鎚子可不是一般鎚子,而是像雷神索爾能呼雷喚雨的鎚子! 所以... 下次活動安排上除了活動場地的安排(防曬防雨)之外,也要參考鎚子家族抵達會場的時間以作適時因應! ^o^



雨勢漸歇後,來到大合照的時間了! 這次規模盛大有26個家庭參加! 自己在拍照的時候一直在想,長大進入家庭後,學生時代的一些好友各自有各自的家庭各自的生活步調,要能聚一塊實在很不容易! 而一般工作日就是日復一日的見到同事和客戶,說實在沒幾個人能交心或難免有些利害關係,更不用說假日還能一塊出遊的實在少之甚少! 何其有緣能在短短一年內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 儘管大家分佈北中南,不同背景不同行業,可是大家氣味相投默契一致,更難能可貴的是這兒有一群對生活認真,堅持,活潑,熱心,善良的同學們! 回想起自己投入職場十多年,好友不是沒有; 可是能這樣一同長時間的熱情分享,而且是帶著全家人一同參與凝聚感情,非常珍惜這些得來不易的友誼! 而且許多同學家的熱情...親子互動的模式... 夫妻相處的技巧... 有趣的生活分享... 孩童的教育方式,常常深深的感染與影響我們全家,我們開心的時間大幅增加! 也許...... 因為這樣一時太興奮,在拍完照時(自己以為)想表達自己內心的激動又愉快的心情,高舉了雙手! 沒想到... 居然被拍到...Orz 而這也成為後來大家在網路上熱烈說笑的事件之一! 呵呵~ ^^

下午活動一波接著一波,繼續登場的Ohana同學教導小孩們愛玉是怎麼來的,如何自製愛玉...家中的姐姐做完後很有成就感的拿自己的成品回來,看著她滿滿的成就感,愛玉作的好不好吃好不好看都是其次了! 隨後立即進入今天下午的高潮,切社露蛋糕,這些蛋糕就是剛剛Tiffany同學指導各家小朋友自己整型裝飾的! 社長第一刀切下後就趕緊分給這一群圍著桌子眼巴巴盯著蛋糕的小朋友和狗狗們! 沒想到...這次的主辦人Alex突然宣布說這次的社露有準備小禮物給大家,事前保密到家,但是由許多社內同學不辭辛苦分工合作下的成果! 這是一支SP的沙釘,經過陽極紅色後再以雷射雕刻字樣而成! 回想到這邊,我真的還是很感動,因為社內這些同學不只有能有才更有...哪!!!




隨後一場午後陣雨下的更大更久! 同學們也趁著這時段休息或準備晚上的食材,更優雅一點的還有同學趁這時候帶著孩子們先去盥洗! 當時的一場大雨,我坐在自家門口欣賞著雨中眼前的景象準備好好放空一下! 但是旁邊Ohana家引起了我的注意,原來是Ohana家的妹妹因為大雨所以用了水桶接著雨水玩樂! 但是更讓我動容的是Ohana和Gordon讓她的孩子自由自在盡情的玩樂,淋一身的雨又如何,放手讓她的孩子盡情的體驗和探索這世界! 我忍不住趕緊拿起相機拍下了這動人的一幕!


夏季入夜稍晚,多給了我一點的時間可以從容的準備今晚的料理-普羅旺斯牛肉燉飯! 部分食材在家已經有做些處理,因此屆時只需再將食材切一切炒一炒做些調味和裝飾即可上桌! 正當自己覺得這次準備的料理應該能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和味蕾時,看見 Alex準備著傳說中的飯中之王-西班牙海鮮飯! 兩種飯相比... 視覺: 西班牙海鮮飯顏色鮮豔食材擺盤講究,勝! 分量: 大大的面積足以完整的吸引住所有人的目光,大勝! 味覺: 不虧是大廚Alex,這美味的海鮮飯完全吸收了所有食材的精華,我逞強的說: 互有高低啦! 但是.... 更犯規的是,還有黑木麻家的SP鬱金香燈助陣打光,狂勝! 要是我手上當時有哨子,肯定吹哨判這飯出場,然後直接移入我們家帳下自個慢慢享用! ^^



今晚共餐的地點,事先Alex已經徵召各家支援IGT長桌板(CK-117T),長長又兩排合併的IGT長桌非常驚人,但更驚人的是桌上各家的菜餚,約30道吧! 大家紛紛異口同聲說五星級飯店的歐式自助餐也沒這麼豪華誘人呀! 何況這些菜餚都是社內各家的拿手好菜! 不誇張,社長喊開動時,我真的還處於驚嚇中無法動筷,眼睛焦點不知該放在哪裡! 這時只能希望自己手能夾快一點,肚子多大一點,眼睛能看清楚所有料理,腦袋能記住所有這些美味的佳餚! 回想起來,我光在Alex家的海鮮飯,小賴家的麻辣鍋,杰哥家的酒家菜和肉骨茶,侯大家的巨大涼筍冷盤這幾道料理的攻擊下就快敗下陣來,差點已經動彈不得! 還好適時的瞄到Ruby現調的熱帶水果雞尾酒! 冰冰涼涼的雞尾酒讓自己又有戰力再多吃幾道其他的佳餚! 共餐區旁有些椅子剛好能讓酒足飯飽的同學稍作休息順便聊聊天,自己也湊了過去,人妻笑我說戰力很強,她和許多人早就在休息區休息了! 沒想到這只是障眼法,因為本來大家都說好撐好飽無力再戰,可是770一姐這時突然端出泰式炸蝦羅勒捲,只見這些同學紛紛起身一同搶糧瞬間秒殺!! 我們家搶到三隻,要不是內行的媽咪搶到的那隻有沾了泰式醬料,自己還無法一窺這料理完整的模樣哪!


這種熱烈的共餐氛圍,燈光好(數盞大P大B小V加持下)氣氛佳,說實在的我還是難以用文字形容,還是要親臨現場才能感受! 因為我想當時連周遭空氣都變的美味,整個人沉浸在這美味的氣氛之中! 另外... 另一件讓我很開心的是家中的姐姐自己拿著碗,明明個頭還那麼小,可是自己東夾夾西吃吃的,完全不用我們操心! 後來我好奇看了一下她碗裡到底裝了哪些食物,不過... 其實什麼都混在一塊,還有一堆湯水,她還是說超好吃超有趣的!!!

這一夜異常熱鬧,似乎也驚動了老天,深夜時開始雷聲大作暴雨狂下! 儘管是水田這的地質也經不起這瞬間的豪雨,營地紛紛開始積水,自家門前剛好也有一個窪地,也積起水來! 可是媽咪和孩子們這時洗澡去了,天很黑地很滑雨爆大,趕緊向Alex借了把大傘接孩子去,兩個孩子都剛好洗好在外面等,於是我們父女三人,我背一個牽一個就趕緊衝回自家的帳棚! 一回到帳下有點感動,儘管外頭的暴雨,雖然帳下不是十足乾爽,但是腳踩在帳布之上還是完全乾爽! Land Lock Pro再次經過雨神的考驗! 只可惜原本的深夜續攤(烤烏魚子,烤麻糬) 卻因為這場大雨而中斷! 只是經過這場大雨和一整天的活動,收拾完後自己也沒力了,前帳關下行動廁所安置好後,一躺下就立刻睡著了!

周日清晨,感覺有陽光穿透帳布,相信今天出運了! 不用逃難般的收拾了! 好整以暇的起床和盥洗,享用著Alex大姐煮的美味地瓜粥,大家配著小菜邊聊著天,儘管前一晚狂雷爆雨的,大家現在仍可以開心優雅的慢慢吃著早餐喝著咖啡,幸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同學們陸續的離營道再見! 除了一開始以自己不熟悉的快速步調收拾著Land Lock Pro之外,後來依舊回到自家一貫的緩慢步調,只留下蝶幕與一些桌椅和雙口爐! 把昨天多準備的燉飯加熱後,同學們不嫌棄一塊共餐完食! 繼續將其他裝備上車的時候,小賴兄又變出神奇隱藏版道具,只見一群小人自遠方50m外飛奔尖叫而來,再次發生暴動! 每個小孩都好滿足好開心! 我衷心感謝小賴兄這麼用心的準備這些最合小孩子味口的小道具! 這也算晚走的家庭才有的隱藏版福利吧~~
* 轉貼自Alex同學所拍攝的照片-1! Miluku同學說像飛鼠! 以後就稱做"飛鼠模式"好了 (汗) ^_^

* 轉貼自Alex同學所拍攝的照片-2! 自己又沒拍到,感恩哪~

最後...按照慣例,我們家還是最後一家離開的,而且在離營前全家輕鬆的洗個澡沖個水,清爽舒服的揮別這充滿感動回憶的水田營地! 最後... 感謝社長Benson組織起這個大家庭,感謝主辦人Alex不辭辛勞的舉辦這盛會安排所有細節,也感謝其他所有同學們這三天的照顧! 布丁草莓家族又多了一次永生難忘的精彩回憶!!!

14 則留言:

  1. 感謝JASON鉅細靡遺的用文字與影像紀錄下來這次的社露!
    讓我又回到當天那令人感動的時刻!

    接下來, 就要辛苦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ex兄,我會加油的! (握拳) 也期待你的第二集出爐哦!

      刪除
  2. 我也沒看到Gordon家妹妹的那一幕耶!現在想像那個畫面我也覺得感動!

    我們家離開前,太太讓我們家兩個小的去踩爛泥巴,那時被我兇了一下,我回家超後悔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需要學習! 再怎麼說,孩子的笑容才是自己最珍貴的寶物! ^^

      刪除
  3. Jason:

    文圖並茂啊!看著看著,思緒又回到當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虎兄,深夜寫到後段時我肚子又餓了...Orz ^^

      刪除
  4. 你的一篇文字...實在贏過我的5篇.....真是鉅細靡遺描述當時的情景ㄚ
    寫得好棒......下次請準時......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Ruby!
      其實還有部分沒寫到,但實在越寫越餓,只好完稿了! 我有準時耶,兩周後交卷...(實在快不起來 >_<;)

      刪除
  5. 傑森圖文併並的遊記不知要羨煞多少人, 我真的覺得你的五篇文章就足以出一本書了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aisy姐早安:
      我這小部落隱居深山之中,純粹記錄美好的人事物,不會去毒害01鄉民的!^o^ 何況文筆粗淺,自娛可以,絕談不上出書的~

      刪除
  6. Jason, 句句逼真,讓我再次感受到S*FC的歡樂。那天好好玩,好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那幾天的歡樂氣氛和感動久久不散,偶而會再回頭看一下自己寫的這篇,感動越來越強烈! ^^

      刪除
  7. 看來, JJ家是搶到最多支囉,算你厲害啦~~讚!

    話說回來,你也寫得太棒了吧,我10篇都抵不過你一篇啦 .......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一姐來留言! 我們家是運氣好,剛好一端上來我們就站在旁邊,旁邊伙伴一擁而上,肯定輸人不輸陣的呀! 呵呵~ 好美味呀! ^^ 這篇實在寫的太長太多,可是...沒辦法! 就是有這麼多開心和感動的是需要記錄下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