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

2016 Sep. 北海道自駕行_行李篇


依照往例,旅行前幾周便會開始陸續收集衣物並預先裝箱裝袋等 露營裝備也會不定時置入行李箱中,幾乎成為一種出國前必經的儀式,期待旅行的總總~~

依照這次行程會有好幾天外出泡湯 因此衣物準備上便刻意的安排兩個小行李箱 分別放置露營與飯店住宿的衣物, 九天的行程安排, 設定只帶全家五天份的衣物,第四天回到札幌時可以趁機烘洗四天份的衣物, 數量十分足夠!


 大行李箱依舊放置露營裝備
(左) 枕頭/覘板/湯匙/叉子/衛生紙  (右)睡袋/睡墊/枕頭/爐具/擋風板/雨衣


 大行李箱(左)
預備軟包/拖鞋/藥盒/烤網/椅子/桌子/LED燈/雪峰杯組/不鏽鋼壺/帳內地墊營釘工具包


 草莓箱 (露營用衣物)


 露營用的換洗衣物 外套有輕薄羽絨衣


外出泡湯的全家衣物各別先真空壓縮裝袋一天一包 方便拿取


布丁箱 (飯店用衣物) 外套是防水風衣


其餘三天衣物皆散裝放置箱中


營釘工具包  (營釘/營鎚/萬用刀/4M營繩/小剪刀/手套)
因為帳篷選擇是Xtend, 因此營釘數可以降到最低,只帶30cm x4, 20cm x3的SP鑄鐵釘
之後又加帶了四根超輕量的鈦釘 搭帳時大大派上用場


裝備清單 (9/6預估75.2kg, 最終9/10實測78kg)


Xtend帳篷 + 270L SUP(含槳), 共計 27.9kg


 單一大行李箱就重29.8kg (Heavy!)


 大行李箱 + 草莓箱 + 布丁箱, 共重 50.1kg (五件托運行李共重 27.9+50.1=78kg)


過去幾次出國露營頂多約60多公斤 這次破紀錄了高達78kg! (成就達成?! (誤) ^^;)
準備登機了! 期待接下來的九天旅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