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

2016秋 北海道 旭川


前一晚在旭川市內旅館睡了一夜,簡單早餐後便驅車前往附近的AEON補給爐具用的高山瓦斯, 也幸運地買到一個很適合出國旅行用的Anello小肩包, 一顆少見的怪獸行動電源, 還吃到絕妙美味的章魚燒(大阪道頓崛都沒那麼好吃!)

AEON太邪惡,閒晃到快十一點才離開準備前往雪の美術館...

怪獸行動電源到手立馬上車充電


一試成主顧 以後去日本都要找這家章魚燒了! (據說... 輕井澤也有)


停在AEON外很顯眼的露營車 相信也正在露營的旅途中吧! 真希望這是自家的車 完全是我的菜~


雪的美術館不大,可看的也不多,但是裡頭精緻華麗的建物與安靜少人的特性著實吸引著我們! 在館內的洋食餐廳午餐,神奇的オムハヤシ折服了全家人的味蕾! (布丁票選 日本第一!) 隨後前往附近的營地準備先紮營再外出繼續這天的行程 無可挑剔的營地全家立刻愛上這裡!  接著外出前往心儀已久的高砂酒造,吃了期待爆表的螃蟹本家,泡了睽違十一年的万葉の湯 唯一的遺憾是肚子太撐, 回到營地後仍然喝不下, 酒藏限定的純米大吟釀只好忍住期待明晚了.....


神奇的オムハヤシ 絕妙的美味 讓人一吃還想再吃!


帳篷與大行李箱(裝備箱)下車後 還留置在車上的行李 (多了最右邊的黑色軟袋放置換下的衣褲)


兩件露營相關的裝備上車 準備推往營區

氣溫舒適宜人慢慢享受搭帳的慢活時光


周圍盡是翠綠的草地 一旁下方是荷花池 離停車場又近 非常喜歡這位置


帳篷周圍四處晃晃 抬頭望向天空 忽暗忽明

螃蟹本家晚餐 全家第一次感受到螃蟹拼命吃也吃不完的快感   爽~!!


清晨七點天空還灰灰的 但氣溫微涼舒適


獨自外出開著車高繞過一座小山丘後約5mins即抵達小七 採購些食材後回營地準備這次露營的第一餐


本來早餐要做三明治的卻忘記買吐司 索性將起士餐包變身成火腿小漢堡


草莓一派輕鬆 主動幫忙烘烤火腿片


帳內的燈具 Lumio書燈幾乎沒派上用場


天空沒老鷹盤旋時 一大群烏鴉放肆的在帳後遠處的草地上覓食閒晃   -_-#


回不去的舒適密度


管理棟旁遠望露營區草地


大大貓頭鷹算是這裡代表性地標吧 很好玩這裡


陪孩子們到處走走爬爬 在獨木橋上玩起猜拳過河的遊戲


平日這天勤奮的園區工作人員抓準時間 靜靜地修補車道的裂縫處


十多年前蜜月時曾經造訪 剛好在營地附近 連泡兩晚十分過癮


高砂酒造名酒 國士無雙之酒藏限定 (必須保持冷藏) 非常好喝


前一晚是重口味的燒肉大餐 自然這天早餐是清爽的蔬果大餐 均衡一下


北海道的蔬果每樣都好吃啊~~!


在日本就是要烤大蔥啊


乾燥撤收 荷花池旁撤收很是愜意~  感謝這裡一草一木的照顧! 


 裝備精簡約十點半便完成撤收 很努力的塞爆後車箱


公園中最顯眼的建築 わくわくエッグ (喜悅好動的蛋?! ^^)


大人撤收小人則在わくわくエッグ中的空中巨網當作秘密基地


[0911~0913 露營日誌] 多雲時晴, 10~20度, 微風, 無蚊蟲, 無料放題 帳篷比旅館好睡得多!




美好感受無限 再多的照片與文字仍無法道盡與形容
(當時心裡常想 若好友們也都能在此感受到這一切該有多好.......!)




下一站: 札幌市區散策

2 則留言:

  1. 真是羨慕,請問去日本露營應該要注意那些事情,之前有過一次自由行的經驗,除了機票以外,露營區要先預訂?是否還有哪些要注意的事情?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兄你好, 其實近幾年去日本露營的相關資料分享文章越來越多可以參考,其實相對來說門檻並不高! 就小弟有限經驗而言,日本露營區並非都可以預訂,但是若可以預訂的,郵件聯絡預訂其實不難(極少數得電話聯繫)

      得注意的事情很抱歉三言兩語無法詳盡,但大致上是1.盡可能避免開夜車 2.垃圾必須自行分類帶走處理 3.行李與裝備得靠推車搬入營區,車子不能停在一旁(除非是Auto-Camp site) 4.周末(尤其是日本連假)時,熱門營區可能會出現洶湧人潮,得有心理準備! 5.再好的營地還是得有好的天氣和好心情配合才行,建議設定營區之後務必計畫好風雨備案,也許是當地的小木屋或附近其他民宿或旅館等,畢竟全家出遊是去開心玩樂不是練膽識的,不須硬撐~ 是吧~! ^^

      海外露營順利與否,大多歸功於無法預先評估的因素,如涼爽乾燥的氣候與優質的露友鄰居,只能說這次我們挺幸運的(我們露營那周的前後一周當地都有颱風侵襲),因此撤帳時我們才特別感謝老天與那裡一草一木的眷顧! 以上,與您分享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