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露營新體驗 泰安土牧驛 (1st)



每年時逢三月,天氣漸暖雲系穩定大地生氣蓬勃春暖花開,外出露營是個人覺得最享受的時候! 因此早早在去年十月時就訂好尖石一處非常熱門的營地,希望能在最舒適的季節再次造訪! 但是... 今年的節氣腳步似乎放慢了些,那周全台皆雨到處濕冷! 雖然那周還是安排了其他行程還是很開心,但是這季節不出外走走,實在心裡難受全身癢得很哪~ Orz

想起在二月份時,預先在泰安山區訂好的營地,訂金都付了總得找時間去用掉! 難得這周末天氣預報說會放晴轉暖,於是臨時決定這周就去這兒了! 也約好老爸老媽,一塊去走春吧~~ 泰安山區實在太熟悉,我家幾乎每個月至少就會來這兒一次,不過這次營區的方向是靠八卦溪那處比較陌生,路況不熟悉走起來戰戰兢兢,短短6K的路程感覺開了許久,快接近營區時還有大範圍坍方正在擴建修復道路! 心中也暗自擔心著,這下子去的營區到底好不好? 真有像網路上所形容的那麼優嗎? 全家人來這會喜歡嗎? 預訂的晚餐不知味道如何? 想著想著...營區就到了! 當時完全沒想過... 因為這次之後我家好像有點回不去了~~

在營區入口很容易看到營區的招牌,第一眼看到這招牌的感覺是比一般的營區來的精緻有規模! 不知營區內的環境和硬體如何呢? 車才剛開進去,立刻被營本部兼民宿的建築給吸引住,望著建築物附近的幽美草皮,真的有嚇一跳!

說實在的... 有漂亮草皮的營地對我家而言完全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能以此大規模將草皮維護的如此舒適,景物錯落有致,花草樹木整理的很有風格,先前的擔心完全消失! 草皮前方一排木凳看來十分舒服,立刻吸引住我的目光! 好想去那坐坐躺一躺呀~~ 這時候老闆娘騎著車出現了,帶領我們往露營區方向開去,並且說這周只有十幾帳,所以除了最後方那處有人預定,其他的區域就隨我們選任我們搭吧! (真的好感動!!! 這話聽來耳熟但又似乎許久沒聽到了! 在這露營當道幾乎成為全民運動的年代,在這麼舒服又熱門的營區又非平日,還能有此規格與待遇實在太開心了!!!)


快速的先將一頂帳篷搭起,簡單設置後全家就迫不及待想去營區走走逛逛了! 先往門口方向走去,發現除了現有的幾區露營區外,還有一些有草皮的區塊,但走進一看! 發現好幾隻雞快樂的在草皮上奔跑和覓食,本以為這些雞是供作客人當桶仔雞的,後來一問才知道這區草皮是讓雞活動的場地現在不供露營使用,而雞是老闆養來觀賞用的日本雞,身軀不大但毛色光亮,真是誤會大了! ^^

在此放眼營區,四周摘種了許多櫻花樹,看樣子櫻花綻放季節此處肯定有另一種浪漫風貌! 眼尖的小妹立刻發現櫻花樹上結了山櫻桃,全家人此時都想起了幾年前在復興楓田那裡摘來嚐鮮的山櫻桃! 問兩個孩子,要不要我再摘顆給妳們嚐嚐,兩人立刻異口同聲說: 不要! 那好酸好澀呀~ 這反應又讓我想起那時我們家才剛開始露營,就像這山櫻桃也很青澀呀! 當時初露的我們,儘管一堆不懂缺東缺西,可是回憶依舊好美好甜呀~ 只是孩子呀... 轉眼間妳們已經長大好多好多了~~!

孩子們從小就在戶外學到要尊重萬物 遠遠望著這些無憂無慮的雞 這就夠了~~ 

這天看到這山櫻桃 想起了楓田的櫻花樹 想起了當年在那的種種美好回憶

 從門口處望去就會看見這棟雅緻的建築 一樓是餐廳二樓是民宿 露營區則在此處左方

還沒走到營本部,兩個孩子就被建築物前方草坡的物體所吸引,立刻爬上去 又推又拉又坐的 印象中幾年前曾在花蓮林田山也玩過類似的東西, 這天... 真的一直想起從前,想起兩個孩子小時候的模樣呀 (抓頭)

 大人嚷著說要繼續往前走再去前方看看 只見兩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直嚷著不想走要繼續玩

還沒走進建築內部,立刻又被這片草皮給吸引震撼住 (真希望這是我家呀~~~) 

 小妹說民宿前方的草坡實在超好玩! 說想一直待在這~ *__*

泰安鄉對我家來說已經很熟悉了 不過八卦村這一帶倒是頭一次造訪 

 民宿旁也有廁所 相當乾淨 男女各一

順著民宿後方旁邊的小路也能走回營區,快到營區時媽咪突然說: 我以後都要來這兒露營! 啥?? 再說: 我以後都~~要來這~~露營!! 咦? 為何??? 衛浴不多哦! 路程不算近哦! 媽咪回說: 因為這裡真的好美好舒服! 而且... 晚餐還不用煮可以訂餐不用洗碗! 然後拉著孩子說,又可玩水又可滑草,對不對?? 對~~~~ ...... =__= (最好是啦~)

大人稍作休息,小孩則吵著說要搭起她們自己的帳篷! 是的! 她們自己的帳篷~ =__= 姐妹倆自己搭好後,立刻開始演戲! 還要求在場觀眾只能看跟聽,但是不能靠近! 算了,再去其他區域逛逛,旁邊好像有溪水,不知能否下去呢,來去看看吧! 只見...這兩個孩子一聽到要去溪邊,立刻衝了過來,直說她們可以帶路她們知道怎麼下去!

小主們的新寢宮 非常非常滿意 還嚷著說她們今晚要睡在裡面

孩子們先試試水溫 溪水依舊冰冷 多泡一會脚就麻了!

 孩子就是孩子 一碰了水就現出原形一直傻笑 大人也全被逗得樂開懷

嬤孫倆的甜蜜時光 

溪水清澈 老闆說用這兒的水煮茶炊飯炒菜都有特別甜美的滋味 

這時候只能脚ㄚ子泡泡水 夏天... 快來吧!! 

水太冷泡不久 還是回帳篷吃吃喝喝吧 這時撞見一鵝二鴨 只見那隻鵝立刻高聲呱呱呱的 要鴨子跟上趕快跑,小妹學起鴨子快走搖屁股的模樣 實在搞笑~ ^^

回到帳篷,也許是剛才泡水泡的全身發冷,老媽提議說: 來喝點酒吧! 哈~ 只是喝"點"嗎??! XD 大人小孩愉快的吃吃喝喝後,同時和孩子們約定待會練琴的時間! 是的~ 妳們已經離開舒服拉拉國了! 兩人的老師都殷殷期盼著,所以從今以後每周要練的功課不少,孩子呀~ 加油加油哦!! (嗚嗚嗚,這似乎也在告訴著我,以後周末要說走就走去露營的甜蜜時光就要告一段落了~~ 傷感 >_<;; )

小布丁最近的鋼琴功課很多 也得努力準備不久後的比賽 真的得更努力練習了!  

這晚和老闆娘預先訂好四大兩小晚餐,約定六點半用餐! 所以整個下午大人幾乎全數放空,不需忙裏忙外的準備晚餐,這樣的初體驗實在好悠哉好享受呀~~~ (咦??! 我怎麼好像也開始愛上這種模式這樣的步調了?)

下午輕鬆悠哉的時間過得飛快,孩子們也補了眠快速充電,一下子就接近晚餐的時間喽! 全家子慢慢往民宿方向移動,老闆準備充分,約六點半就六點半,只見我們一入座,菜飯很快就端上來! 口味全家都很喜歡,老媽不愛在外吃飯,因為總怕油怕鹹怕加東加西的... 但是這天她吃的超開心! 直喊說這裡的菜真好吃真甜美! 老爸和老闆聊起來才知道,這桌上的菜,如: 高麗菜,蘿蔔都是自己在這兒種的(就是門口旁那區)! 印象中好久好久沒吃到那麼脆綠鮮甜的高麗菜了! 還有紅燒肉也是這兒老闆的一絕,連小孩也好愛吃! 一點都不油,皮QQ嫩嫩地~~ (現在想起來會覺得肚子餓耶)

這一整桌的飯菜,四大兩小吃剛剛好! 老闆真的很厲害! 菜煮的好量也控制的精準! 而且實在很便宜,物超所值呀~~ (常常自己出外露營採買食材的費用就遠遠超過這數字啊! 慚愧~ Orz )

用完餐準備去洗澡了! 我自己先留守放空,只見不久後孩子們和媽咪都回來了! 而且一派輕鬆全身舒爽,似乎洗的非常舒服的樣子 水壓夠熱水穩定浴室乾淨! 媽咪重申,我~~ 以後都要來這兒露營啦! @@

這夜鄰居們都很早睡,整個營區非常安靜,孩子們拉著我要我陪她們去散步,再去繞營區一圈! 走著走著... 在生態池邊又撞見白天那隻鵝和那對白鴨,那鵝又開始狂叫! 我小聲告訴孩子們說: 大概那鵝會害怕,想要保護那兩隻鴨子,所以我們待會靜靜的走過去不要打擾牠們! 沒想到,快接近時那鵝突然一個轉身對著我們衝過來,而且是採戰鬥姿勢,整個長長的脖子幾乎貼著地面,惡狠狠的對著我們,我們父女一陣驚嚇,我叫著妳們快跑! 小妹立刻往前衝,但姐姐還躲在我身後,但這壞鵝再次恫嚇狀的往我們方向前進,我將姐姐往前方推,直說快跑外跑快跑!!! 跑了快20公尺才停下來回頭看,之後就算已經離很遠了,小妹說她腦海裡好像還一直聽到那鵝呱呱呱在叫耶~~~ 哈! 這夜的散步變成冒險,這經驗我們都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XD (後來想想,這鵝這麼勇猛,肯定是故意想表現給那兩隻鴨看,來個英雄救美! 而我們... 又被嚇又被利用了~ Orz)

夜漸漸深了 烤些日式麻糬給孩子當宵夜 

周日一早約五點開始滴滴答答的降雨,在帳內躺著還是很安心氣溫也很舒適,很快的又進入夢鄉直到快七點! 本以為今天也是好天氣的... 這時雨還是間斷的下著,但心裡很踏實反正不急著走,再說不就是收濕帳篷嘛,以前又泥又風又雨的收帳都經歷過了! 慢慢來吧~~~

約十點左右雨勢漸歇,空氣和草地更顯清新 遠遠望著自家帳棚在這麼幽美的營地 說不出的滿足啊

早餐簡單弄個中式早餐 但香醇的咖啡是絕對少不了的!

時至中午但收帳動作持續進行中,老媽提議將帶來的一些水果吃一吃,吃著吃著也不覺得餓了真好! 又是零廚餘的一次~ 孩子們在這時候和營區旁鄰居的孩子又玩起滑草 (說明一下這滑草不是人直接墊著一塊紙板這樣滑哦,而是用數塊紙板將整條草坡舖成滑道,這樣孩子滑下去可以盡可能不傷害到草皮) 這幾戶鄰居帶著這麼多的紙箱也真是有心了! 也感謝讓我的孩子玩的超愉快! 感恩~

收著收著快結束時,突然看見這兩姊妹在上層草地上學起阿兵哥匍匐前進了! 全家大人都覺得好有趣,心想這兩姊妹隨遇而安什麼都能玩自得其樂呀! 爸媽甚慰~ XD  呼喚著孩子們上車要準備離開了,只聽小妹喊著: 為什麼~~? 我還想繼續玩繼續滑草啦!! 好好~ 老爸我一定會再帶妳們來這兒玩的! 一定! (因為老爸也好喜歡這兒,這次悠閒極輕鬆的模式,這種露營初體驗真的會讓人上癮! 真的會有點回不去了捏~~ 哈!) by 78th~


後話:
回來後又上網做做功課,這才知道這營區的老闆和泰安附近十分有名的日出溫泉老闆是兄弟關係! 果真如我們想像的,是很有實力很努力的老闆! 對營區環境的照顧與經營都十分的要求! 想起那晚老闆在我們吃晚餐時聊到對營區經營的想法與對環境生態平衡的見解... 真的,就算稍稍的一點點不便,可是整體換來的是更舒適可以經營更久的地方! 這時我似乎稍稍比較懂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