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3.12_泰安楓李小站會雲海(1st)



這周本來和高中好友們相約在新竹尖石的營地,但是整周東北季風南下再加上華南鋒面過境,整個台灣溼溼冷冷風力頗大,標準這季節的氣候... 周六前幾天自己就開始關注周末的天氣狀況了,越接近周六出發當天,新竹天氣似乎還沒有變好的跡象,不過... 和營地老闆約好了 ,風味餐也訂了! 所以我家還是打算如期前往,大不了若氣候真太惡劣就一日遊,吃吃風味餐再回家!

沒想到周六八點多,營地老闆就主動打電話來說,新竹山區那雨一直下,擔心營區草地泥濘露客會很辛苦,小孩會沒處跑玩,所以建議我們取消! 可是... 那風味餐怎麼辦? 老闆人真的很好,說別擔心那食材大不了他們自行處理吃掉就好! 心裡很溫暖很感動老闆這貼心的處理方式! 雖然這次無法前往,不過相信這裡已經是我家未來必訪名單之一了! 下次再見了!

然而,接下來和幾家朋友們要討論的是,那... 還要出門嗎?! 看樣子還是要! 那... 去哪? 嗯,往南走吧! 苗栗? 台中? 彰化? 似乎選來選去還是我們最熟悉的苗栗泰安山區比較適合兩天一夜遊! 於是和朋友開始分頭打電話,沒想到這周儘管是這種天氣,幾乎整個泰安山區的營地還是被"包場"了! 唉... 露營, 不再是隨性就能出發的活動了! 從今年開始是這樣的... 還好朋友後來打給另一個營區: 楓李小站,得知剛好有三家取消了 所以剛好有一小塊獨立的區域可以給我們! 但... 我們這次有四家耶,搭的下嗎? 不管了! 朋友們東西上車後已經陸續出發了!

而這時,我家則出現兩派聲音,姐姐說: 我還是想出門去找朋友玩! 妹妹說: 我想在家陪媽咪(咦?! 自己不去反倒牽拖是媽咪不想去) 我提議那這周我帶姐姐去露營,妹妹在家陪媽咪好了! 於是我開始上裝備,也請媽咪幫忙收拾我和姐姐的衣物... 但有趣的是,我上了部分裝備上車後,媽咪說妹妹又想出門了! 那既然全家都出門只剩媽咪一人待在家也很無聊,那... 就全家一塊出門吧! ^o^

可是... 營地只有三帳的位置耶! 若去了又下雨怎辦? 哈~ 全家露營已經超過七十次了還是會擔心這些問題,但是提出問題之後大家心中早已經被訓練的能自動從容思考後續的處理方式! 大不了就當作兜風,和朋友聊聊吃吃東西後再回家啦~

這時已經快十一點了,快出門吧! 上了高速公路一如預期的在湖口竹北路段塞車,但是都已經快到苗栗的天氣似乎並非如預期變好呢? 直到上了72高架後發現一個興奮的景象,整個天空灰矇矇雲層厚重,但唯獨泰安山區的天空是... 藍的! 很藍很亮! 這時朋友已經抵達營區傳來訊息說營地很熱,好想喝啤酒呀! (哈~ 這次我家是負責帶冰涼啤酒的) 抵達營區後發現雖然這次有四家,但是其中一家是初露只有睡帳,所以四家稍微調整一下還是能搭的很自在! 下午異常的舒適,完全不像這季節的感覺,一整個秋高氣爽! 太幸運了!

整個下午的步調非常緩慢,連中餐都已經在山下的豆腐街搞定不需要另作準備! 所以這天下午我難得的坐椅子上放空了好久,真是愜意呀~ 而這天晚餐本來是要在新竹的營地吃風味餐的,所以大家都沒什麼準備! 幾家臨時拼湊出些食材,友人家煮個酸菜鍋,而我家出個炊飯再加上豆腐街買到的新鮮小番茄與難得一見的有機栽種三寶柑,如此... 也很豐盛! 而且份量剛剛好,零廚餘達成!!!

這季節山上入夜特別快,各家紛紛點燈好準備晚餐

 這次我家帶了荷蘭鍋,簡單弄個香腸炊飯,以免幾個小人不愛吃酸白菜鍋而沒東西吃了!

好好吃的豬排 再烤點水果來均衡一下 (也能增加風味哦~)

 好友新入手的鑄鐵熱狗/香腸烤夾 ,這家以極驚人的速度持續增加裝備中! 相信不久的將來,載裝備的裝備就要入手開箱啦!


好友是吟釀控,這次帶來這支好酒來分享,香氣迷人滋味久久不散,令人驚艷! 絕對是自己目前喝過最棒的大吟釀了~

周六晚開始降雨氣溫直直落,不過幾家大人待在land lock帳下也不覺得壅擠,說說笑笑直到午夜! 周日一早依舊雲霧飄渺零星的雨沒停過,不過四家人很有默契的準備與老天對賭,不慌不忙的慢慢整理,直到下午三點雲霧退散陽光還不時露個臉,帳布也乾了約七八成,大家摸到快五點了才下山,也在此時看見了許久不見的雲海大景! lucky~ ^^


周日近中午後雨停雲霧退散,遠方的山頭總算再次露臉了 


這季節的泰安山區所特產的雲海大景

4 則留言:

  1. 那鍋燒腊飯實在是.......感覺銀幕都飄出香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dMax你好, 感謝回應! 用荷蘭鍋煮的炊飯實在很迷人,誠心建議你也試試喔~ ^^

      刪除
    2. Jason 可能還沒看出來RdMax是誰... :)

      荷蘭鍋煮飯是王道啊!

      刪除
    3. 哈哈哈,謝謝Alex提示,這下我才驚覺RdMax是那家章魚丸子的老闆呀~ 失敬失敬!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