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Snow Peak 50th Anniversary Product: TP-575

數量有限 入手困難 能得此天幕是ㄧ種緣份吧我想!
TP-575與鎖地獸(TP-680)同樣膚色,並且也是方格抗撕裂帳布家族,想必日後能與TP-680相處融洽~

SP 50th周年紀念款的天幕外箱 

裡面還有另一個彩印紙箱,上頭有重點規格介紹  key word: リップストップ (譯 :ripstop = 抗撕裂)

裡頭是SP傳統PRO版的黑色提袋 另外一袋是Tarp Screen Rectangular L (TP-401,已停產但台灣店家都還有貨) 與一起過鹹水來的幾根營釘也一同入境
(相片周圍有後製處理,以免傷眼!)

2008年出廠50周年紀念版,全球限定200頂,編號: 169 

雖然一樣是210D的布料,防水性一樣是3000mm 不過布料本身是方格抗撕裂材質與鎖地獸的皮是完全相同的

限量PRO版共同的特點 營繩扣是黑色三角型扣具 誠意十足!

一樣是過鹹水一起上岸的營柱(280x2, 170x4)與方幕邊圍(TP-642ES-BG)

最後附上此限量PRO版方幕的細部規格(日文無翻譯),也可參考官網介紹:

●材質:210Dポリエステルオックスリップストップ遮光ピグメントPUコーティング・耐水圧3,000mmミニマム・テフロン撥水加工・UVカット加工
●セット内容:タープ本体、自在付きロープ(10m×2、3m×4)、ポールケース、ペグケース、キャリーバッグ
●キャリーバッグサイズ:80×20×20cm
●平均総重量:5.5kg
●カラー:ベージュ×グレー




可惜呀... 可惜... 這頂沒有小藍標!!! Orz (迷之音: 你可以再貪心點!  -__-# 啪~ )


********************************* 2015.01.30更新 ******************************* 

錯看了這頂限量天幕,上周末開箱了才知道,這天幕是有小藍標的! YOHOO~! ^^


7 則留言:

  1. 您好啊!我是上次在麥樹仁營地碰到的鄰居dora&phoebe的老爸ugo,看了你家的680後,我嘉禾mio家也去拜了2頂670(剛到喔),試搭後有些問題想跟您請教,不知道方便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Ugo兄早安! ^^ 搭建後有什麼問題嗎?

      刪除
  2. 先謝謝囉!q1:說明書說營釘要固定在帳內,早點名說通常是固定在外面,這兩者有差嗎?那種較好?q2:若是搭載棧板上該如何固定670主體?q3:若天氣不熱,頂布搭不搭有差嗎?q4:內掛帳的底布需要固定嗎?不好意思麻煩了,謝謝!祝 平安順心 u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感覺問題還不少耶! ^^ 回應如下:
      1. 營釘我部分固定在外(前後四處綠繩的部分),部分在內(如黑繩與黃繩) 原因是帳內的連接帶要鬆開前必須先以營釘固定黃繩與黑繩,否則帳布與營柱會被撐開甚至造成毀損! 而這時營釘必須釘在帳內處(方向才對才能防止帳布張開) 不過,有時我也會直接釘在黑色與黃色營柱的卡栓扣環上.
      2. 搭在帳板(以能容納670全體面積而言)就無法下釘,因此帳內的黑色連接帶就不能鬆開 至於最前與最後(不是指綠色營繩那位置)共四處,建議可利用拉繩綁緊後盡量固定之 (注意: 這四點是能讓670穩固的最重要的地方,不能大意)
      3. 頂布的主要功能,除了抗陽降溫外,其實還有兩點功能: 1.抗UV: 保護670上方帳布防止帳布劣化 2.防潮:下雨或濕氣重時,水氣不會滲透帳布,另外也能因此協助增加帳布上方防水膠條的年限 (我認為這頂布是必要的)
      4.內掛帳的底布? 是SP原廠的嗎? 是原廠的就要固定各點 若不是原廠的可能就沒有拉繩處可固定 不過看過有些朋友用非原廠的地布,並沒有固定(反正內掛帳與人的重量壓上去,地布也跑不掉) 指要注意這地布別超過670帳棚外即可

      希望以上有解答你的疑問喔! ^^

      刪除
    2. 非常感謝您的解答,免得被我玩壞了,另外想在請教就是q1:說明書有提到要用"防水膠"塗在門上的縫線孔以免滲水,此舉需要嗎?
      q2:帳棚上的"通風孔"使用時機為何?(下雨時,有燒炭精時,晴朗時)q3:晚上寒冷帳篷全關時可否燒炭精取暖?或有其他變通方式?q4:說明書上提到安全架構代的應用,真會用到嗎?時機為何?不好意思我不太會用電腦只能用匿名請教,我也不趕時間,您方便時再幫我解答
      感謝喔!

      刪除
    3. 簡單回覆如下:
      1. 沒事多塗 多塗沒事! 不過塗了之後需要幾個小時使之乾燥
      2. 無論晴雨,每次都需要打開
      3. 一氧化碳是無形殺手,套門全關時請勿燒炭精取暖 (除非你有安裝一氧化碳警報器,不過還是建議不要)
      4. 自家用了兩年,從沒用過! 這X安全帶主要是為了更加強帳體強度以抗強風(外部皆已拉繩打釘)! 不過... 若我遇上這種風,我不會考慮上安全帶,而是趕緊撤帳回家

      刪除
    4. 收到!謝謝囉!祝順心! ugo

      刪除